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保衛黃河」?迴旋在維多利亞公園的上空
 
作者:凌鋒
 
【人民報消息】繼上星期天香港六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後,這星期天是支持者集會了。上星期天的遊行,主辦者說6萬人,警方說12000人;這星期主辦者說4萬人,警方說16000人。雖然警方都打了折扣,顯然還是守住一個原則,那就是支持者必須多過反對者,否則立法會通過立法時不是羞死人?

其實支持者人少不要緊,夠惡就可以了。主持者聲聲不要搞分化,但是支持者卻對場外反對立法的示威者粗口辱罵和投擲旗杆等雜物,以及把一位女學生手中的揚聲器搶過來摔到地上砸爛,把那女學生嚇哭了。

據報導,與會羣衆大唱革命歌曲,有的段落特別激昂,如「歌唱祖國」中的「我們愛和平,我們愛家鄉,誰敢侵犯我們,就叫他滅亡。」還有「畢業歌」中的:「我們是要選擇戰還是降?」他們還唱「保衛黃河」,其實該唱「保衛黃色娘子軍」才對,沒有她們,哪裏有中國的繁榮娼盛?三個代表不代表她們實在沒有天理。

雖然主持人、發言者都說他們是因爲「愛國心」而來,但是記者眼中所見,來者特多老婆婆,當然,老婆婆也有愛國的權利,但是記者發現有幾十部旅遊車送她們來,顯然不是自發的愛國心,而是組織起來的愛國心。再經過明查暗訪,原來是旅遊和開會兼顧,開會地點是維多利亞公園,因此順便遊園,還到其他公園,並且又有一頓酒樓裏的免費午餐。原來這些都是親共的街坊會組織的,經費哪裏來,自然不便公佈,免得觸犯「竊取國家機密罪」。至於開會的內容,這些婆婆理這幹什麼?有遊有吃可也。

大會主持人鄭耀棠是中共領導下的工聯會理事長,號稱有31萬會員,這些會員哪裏去了?是不是中共代表了官僚資本家的利益,這些工人就棄黨而去?香港媒體還接到一些投訴,揭露中資機構和左派學校強迫他們的員工和學生去支持立法。就是這樣還是很多人抗拒,可見立法之不得人心也。

而那位推銷立法而被急出病來的急先鋒葉劉淑儀,爲六萬人上街反對立法給自己找下臺階,說那是「羊羣效應」,那麼支持立法的集會該是「狗羣效應」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7.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8.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9.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0.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1.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2.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6.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7.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8.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1.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2.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3.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4.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0.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4.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5.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