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正領導一股洶湧膨湃的倒江暗流
 
作者:龍延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之後,江澤民並沒有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和稱號授予胡錦濤,自己仍然控制中共的最高權力。不過胡錦濤雖然不是中共權力核心,但是隨著形勢的發展,他很有可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成爲倒江的核心。

1、衆元老對胡錦濤寄於厚望

江澤民的歷史使命之一就是從內部摧毀中共,但是在這過程中已經殃及了大批的無辜者。在江澤民統治下的十三年,中國貪污腐敗蔓延,社會風氣和道德十分敗壞,貧富兩極分化急速擴大,社會治安迅速惡化,尤其是1999年7月20日起,江澤民一意孤行,發動對幾千萬法輪功羣衆的殘酷鎮壓,造成中共意識形態的嚴重分裂,給廣大無辜民衆的生命和財產造成重大損失,勞民傷財,國家元氣大傷,也使得中共在國內和國外的信譽和聲譽嚴重受損。所以到十六大之前,中共的靈魂三魂已經被江澤民弄死了兩魂半,只有半魂在人民大會堂上空轉。但是十六大之後江澤民仍然抓住軍權不放,把那半魂也給打得無影無蹤。

胡錦濤登上總書記寶座之後,黨內一大批人士對他寄於厚望,希望他能挽救和重振腐敗透頂的中國共產黨,改變中共在民衆中的形象,鞏固和加強中共的統治基礎,增加中共的凝聚力。所有胡錦濤上臺要乾的一件大事就是給爲中共招魂,讓廣大中共黨員和普通民衆對中共樹立信心,給中共的合法性建立基礎。

2、胡錦濤正領導倒江暗流

中共黨內許多元老都吃過江澤民的虧,加上近年來江澤民目中無人,竟敢把毛澤東和鄧小平都不放在眼裏,大肆吹捧自己,把自己神化,因而觸怒了許多中共官員。現在江澤民想當太上皇的意圖已經非常強烈,中共黨內有一大批人都不支持江澤民繼續掌握軍政大權,希望江澤民趕快下臺。

在這種形勢下,身爲總書記的胡錦濤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倒江的核心,倒江的人馬自覺或不自覺地向胡錦濤靠攏。元老們和許多少壯派官員都是倒江的積極力量,所以只要江澤民不釋軍權,就會有一股洶湧膨湃的倒江暗流,胡錦濤就是這股力量的合法領導者。

3、毛澤東、鄧小平是胡錦濤打江澤民的鐘魁

對倒江派來說,爲了打鬼,就需要鍾魁,於是他們把死人毛澤東、鄧小平抬上了臺。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09週年,官方和民間對毛澤東的紀念似乎都有升溫。毛澤東去世多年,在民衆中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消失,許多人覺得那個時代比較公平,而且貪污腐敗比現在少得多。這當然是民衆表達對江澤民時代下強取豪奪的極度不滿。江澤民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根本代表不了廣大民衆,其代表的是貪官腐敗和官僚資本家,所以,窮人懷念毛澤東,貪官污吏熱愛江澤民。

十六大之後,胡錦濤做的幾件引人注目的事,都和中共這兩位大家長有關。例如,12月4日胡錦濤大談鄧小平領導下的82年憲法。12月7日和曾慶紅一起去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學習考察,胡錦濤把毛澤東的艱苦奮鬥口號搬了出來。胡錦濤希望能樹立親民形象,想代表廣大老百姓,想利用毛鄧給中共招魂。

4。胡錦濤任重而道遠

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爲江澤民的接班人,衆元老們看上了胡錦濤,但是外界並不知道胡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胡也缺乏民意基礎,江澤民自然不會很服氣把多年經營得到的大權交給胡錦濤。

胡錦濤能不能力挽狂瀾使中共起死回生,現在第一個關鍵問題就是能不能從江澤民手中順利接過軍政大權。胡錦濤雖然名義上貴爲軍委第一副主席,但是在軍隊中實際權力小得可憐。尤其是江澤民把持軍委,胡錦濤如果敢在軍隊裏搶了老江的風頭,江澤民還不玩命?看看<<解放軍報>>就知道軍隊對胡錦濤的態度了。所以倒江派如果真有成效,需要軍隊中元老們的鼎立支持。據稱已經有軍中元老張愛萍、洪學智、楊德中呼籲江澤民2003年3月在人大開會時全退,交出軍政大權。但是,江澤民會心甘情願地主動把大權交出來嗎?軍中保江派在胡錦濤的領導下會有好日子過嗎?

2002年12月28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7/244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7.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9.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9.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0.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1. 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24,825次)

32.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3.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4.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