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言出人隨 新華社竟敢要江澤民的好看 (圖)
 
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
胡錦濤在12月17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大聲疾呼:「在全黨大興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求真務實之風。 」當時我寫了篇文章對此表示懷疑,有沒有人出來講實話。我也說過「胡錦濤總有他的辦法撬開官民的嘴巴,讓他們講實話。」,果然,最近有戲劇性的發展,使人目不暇接。

其一:2002年12月22日,在湖南長沙舉辦第二屆電視節目金鷹獎頒獎晚會,湖南衛視向全國轉播了整個過程。我本來不大想看,不料太太興致甚濃,一定要我陪她看。在宣佈長篇電視紀錄片作品獎時,入圍的電視紀錄片有10部,每一部都播放了幾個畫面,時間都不長。其中播放了一部片名爲《紅旗飄飄——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今天》,雖然簡單幾個畫面,裏面就有毛澤東一個鏡頭,播放了幾秒鐘,恐怕是在1949年開國大典上的講話情景,接着又出現了馬克思第二江老爺子鏡頭,演戲一般面帶笑容向大家招手示意。當時我太太說,最佳獎非此片莫屬了,江老爺子都面帶笑容向大家揮手致意,請投他一票。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

不料宣佈長篇電視紀錄片最佳獎時,出乎人們想象,竟是《血脈》一片。《紅旗飄飄——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今天》只獲得優秀獎,大家都知道,優秀獎實際上就是安慰獎,沒有面子得很。

實話實說,象此類歌功頌德電視紀錄片,從三到四,反覆播放,實在是乏味得很,沒人看是事實,儘管江老爺子面帶笑容向大家揮手致意,卻沒人投票。奇怪的是中宣部也竟然同意了。我想,如果江澤民丁關根在位時,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中宣部此次沒有弄虛作假,也算是響應了胡錦濤的號召。

其二:2002年12月20日,金羊網根據新華社的報道說:「截止到今年9月,我國4歲以上電視觀衆的總數爲11.15億人,佔4歲以上全國人口的93.9%。」「電視觀衆最愛看什麼電視節目?2002年全國電視觀衆抽查的結果有些出乎意料:天氣預報排在收看電視節目類型排行榜的首位。 」

這也是實話實說,響應胡錦濤的號召。我就是看看天氣預報,別的不大看,尤其是CCTV的第一套節目的新聞聯播最厭煩。本來,公民應當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現在在大陸竟然看天氣預報的人最多,收視率最高,這難道不是悲哀!花了那麼大精力,耗費無數民脂民膏,挖空心思編排無數江老爺子的各種表演,作秀的鏡頭,竟然沒有人來捧場。

新華社竟敢做出這種新聞報道,沒有中宣部的默許是可能的嗎?

其三:2002年12月24日,中華新聞網報道,根據21世紀環球報道「中國1998萬城市居民陷入極度貧困」,「低保對象每個月領到的低保金平均每個人每月只有61元,最極端的例子是,在有的地區,低保對象一個月僅僅領到10元錢,一家三口每個月就依靠30元低保金生活。」「根據民政部最新統計:截至2002年11月,中國3.2億非農業人口中,已經有1998萬城市居民陷入極度貧困,被稱爲「城市貧民」(低保對象)。」這是民政部楊衍銀副部長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和中國民政部共同舉辦的「中國城市反貧困論壇」首屆國際研討會上發表上述講話的。

這是中國政府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承認有城市貧民。我有一個堂兄兩口子拿城市貧民低保。他告訴我,每人每月只有30元,我起初不相信,說政府講最低不是每月125元嗎?,他苦笑着說,沒這回事兒,現在政府也公開承認了。

這是實話,也是響應胡錦濤號召的具體表現。

看來深藏不露的胡錦濤,腰桿子越來越硬了,辦事果斷,雷厲風行,一號召說實話,就有人出面,江老爺子呢?看着說實話的人在含沙射影貶低他,心中作何感想呢?要麼識趣一點,回家抱孫子去,要麼反攻倒算,槍桿子裏出政權,東山再起,看樣子英雄末路,樹倒猢猻散的局面開始形成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7.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8.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9.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0.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1.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2.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6.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7.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8.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1.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2.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3.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4.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0.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4.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5.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