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哪壺不開胡錦濤提哪壺?
 
作者:龍延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後,胡錦濤在沉寂了一段時間後,做了幾件事。有意思的是,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胡錦濤乾的這幾件事似乎都是在戳江澤民的痛處。

1、江澤民花錢如流水,胡錦濤要艱苦奮鬥

12月7日胡錦濤和曾慶紅一起去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學習考察,胡錦濤重新號召全國人民艱苦奮鬥。艱苦奮鬥是中共早期提出來的口號,那時候講艱苦奮鬥確實有很多人聽。不過經過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民心早已渙散,尤其在讓少數人富起來的口號下,大家都在爭先恐後的掙錢、發財,即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沒有幾個人願聽艱苦奮鬥之類的說教了。

至於江澤民,更是積極實踐「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爲官之道。江澤民上臺以來,大搞裙帶關係,熱衷於搞個人崇拜,四處作秀,大講排場,花著國庫的錢自己也不心疼。舉幾個簡單例子。江澤民花數億美元購買「空軍一號」,但是被人安裝了竊聽器,現在閒置不用。

2001年在上海舉行的APEC會議,江澤民花錢如流水,外界有報道說,至少花了二十億元人民幣。江澤民每次出國訪問都帶一個龐大的隨行人員,前呼候擁,花費巨大,如今年10月份江澤民訪問美國,在休士頓每天的旅館費就有20萬美金。十六大上光鮮花就不知花了多少錢。很明顯,江澤民和貪官污吏們及其他官老爺們是不會艱苦奮鬥的。

自經濟改革以來,國家和社會財富被不公平地瓜分和重新分配,社會不滿情緒蔓延。胡錦濤講艱苦奮鬥其實是講給那些貧窮地區和在改革中沒有得到好處的許多中共基層(或機關)黨員和幹部們聽的,安撫這部分人的心,目的明顯是爲了加強和鞏固中共的凝聚力和統治。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現在的環境對胡錦濤講艱苦奮鬥實在是不利:

-- 中國農民艱苦奮鬥了幾十年,差距越來越大,越來越窮,似乎看不到前途。
-- 大批工人也加入到了艱苦奮鬥的行列,而且隊伍越來越大。
-- 攜帶鉅款逃到國外的高幹子弟要不要把錢帶回國一塊艱苦奮鬥?
-- 各級幹部花公款消費和遊山玩水(國內和國外的)如何處置?
-- 衆多高級官員的別墅、山莊和幹部療養院怎麼辦?
-- 把江大公子靠江主席而獲得的鉅額財富沒收,然後叫其艱苦奮鬥?那樣子的話,大概得艱苦奮鬥好幾輩才能得到今天的權勢和財富。

當然問題還有許多,這裏就不一一列舉。所以,胡錦濤號召艱苦奮鬥能有多大實效,實在令人懷疑。

2、胡錦濤提醒江澤民樹立憲法意識?

12月4日胡錦濤參加了在北京舉行公佈憲法二十週年紀念活動。這個活動江澤民沒有參加,而由李鵬主持。胡錦濤在紀念活動中宣稱,要進一步樹立憲法意識及權威性。表明上看來,胡錦濤似乎有維憲的意思。

當然江澤民沒有參加這個紀念活動也不難理解,因爲「樹立憲法意識及權威性」打中了江澤民的致命弱點。江澤民一直把自己臨駕在憲法之上,一旦真要維憲可等於是要江澤民的老命。

從這次十六大人們就不難看出,江澤民可不把憲法、黨章之類放在心上,更不會有憲法意識了。多的不說,僅在1999年江澤民就幹了兩件重大的違背憲法的事,後果都十分嚴重。如果真要維憲,每一件事都可以把江澤民送上斷頭臺。

第一件是從1999年7月20日起,江澤民在全國發動全面鎮壓法輪功。中國憲法中明文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和上訪等權利,但是江澤民以權代法,剝奪了煉法輪功羣衆的公民合法權益。而且江澤民還一意孤行,臨駕政治局、黨中央,動用國家機器對法輪功進行全面鎮壓和迫害,提出了對法輪功要「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的方針,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據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在2002年5月28日公佈的「2001年度世界人權報告」中指出,有約200名法輪功成員死在獄中(截止2001年年底),而且中國嚴重侵犯人權現象有增無減。從國內公安內部傳出來的消息稱,被虐待和迫害而死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數遠遠超過「大赦國際」的數字。江澤民對這些血債要負直接責任。

另一件就是1999年12月9日至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在北京簽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這個條約本身出賣了大片國土給了俄羅斯。而且按照中國憲法有關規定,沒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批准,作爲國家主席的江澤民沒有權力簽署「有關領土和劃定邊界的條約」。現在沒有任何信息表明,江澤民在簽定此祕密協議時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授權,所以江澤民瞞著人民簽定的祕密賣國協議是違反中國憲法的。

江澤民本人當然明白這些。在十六大上,江派勢力和張萬年串通好,逼胡錦濤表態支持江澤民繼續擔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現在不擇手段,目的就是繼續控制權力,防止被清算。

3、江澤民與胡錦濤誰是對方剋星?

胡錦濤接過總書記的棒子,首要任務是在目前爛攤子下,攏絡民心,鞏固和加強中共的統治地位。但是胡錦濤本人缺乏民意基礎,權威不夠,而且問題太爛。如果胡錦濤要動真格的,必然要觸動江澤民及其親信們的根本利益。

胡錦濤如果順從江澤民,那麼只能是傀儡,碌碌無爲;如果要想有作爲,那麼和江澤民派系的衝突只是遲早的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10.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1.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2.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3.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4.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5.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6.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7.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9.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0.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5.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6.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7.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8.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9.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0.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1.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2.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3.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35.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22,1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