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社不敢長篇大論胡錦濤的首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圖)
 
作者: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12月10日電,中共中央、國務院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會期兩天。會後新華社發表了一篇簡短的報導,一共512字。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胡錦濤、朱鎔基、李嵐清、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幹出席會議。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都出席了會議,朱鎔基和李嵐清到會捧場, 但是江老爺子和李鵬沒有到會。各路諸侯,封疆大吏,各部尚書侍郎,軍界頭目與會沒有,新華社新聞中沒有報導。

對比之下,對去年和前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的情況新華社是怎樣報導的呢?

2001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2001年11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會期三天。

會後新華社報導共4859字,出席這次會議的除了除了江老爺子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外,還有:丁關根、田紀雲等文職官員。中央軍委委員于永波、王克、王瑞林、曹剛川、郭伯雄、徐才厚也到會捧場。

新華社報導,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黨政主要負責人,黨中央有關部門、國務院各部委和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解放軍各總部和武警部隊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前年,也就是2000年中央經濟工作工作會議於當年11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會期也是三天。會後新華社發表的新聞報導共5670個字。那次會議出席的除了江老爺子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外,還有:丁關根、李長春、李鐵映等一批文職官員,中央軍委委員傅全有、王克、王瑞林、曹剛川、郭伯雄、徐才厚也到會捧場。

新華社報導,捧場的還有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黨政主要頭目,黨中央有關部門、國務院各部委和有關單位的主要頭頭,解放軍各總部和武警部隊頭頭。

看來胡錦濤上臺後第一次召開的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京城文武百官,各路封疆大吏好像都不給面子,沒有出席這次會議。按照中共慣例,這些人如果出席了會議,一定見報的。會議也只開了兩天,甚至連新華社都不給面子,只寫了512個字就草草了事。

爲何這次胡錦濤上臺首次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如此冷清?

筆者認爲或許有這幾個緣故:

一、可能是江老爺子從中作梗。老爺子極度不滿胡錦濤關於憲法的講話,拒絕出席會議,「老子不出席會議,看看有幾個吃了豹子膽的敢於出席會議?」

二、既然是經濟工作會議,就得有真實的經濟數據,建立在虛報浮誇的經濟數據上制定的明年經濟工作方針,也是假的。這些年,江老爺子的虛榮心發展到了極點,以爲自己是馬克思第二,中國幾千年外國幾百年才出現的一個天才,連毛鄧都沒放在眼裏。總想別人吹捧自己的德政,別人吹了不算數,自己在十六大上自己給自己大吹法螺,演了一場滑稽戲。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各路諸侯,各部尚書侍郎紛紛作假,謊報數據,取悅皇上,導致所有統計數據幾乎都是假的,反正皇上也不會細查,也不準別人細查。其結果作假之風風靡全國,朱鎔基儘管多次題詞「不作假帳」,並四處大聲疾呼,全都無濟於事。

在這種情況下,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何實際意義?把各路諸侯叫到北京來開會,聽他們誇誇其談,謊言連篇,胡吹一通,不如草草收場了事,免得浪費民脂民膏!很有可能胡錦濤下令,以後再召開一次,如果再查出經濟上虛報浮誇哄騙中央的各部尚書侍郎封疆大吏,一律撤職查辦,所以這次沒讓他們來北京。

三、如何認識當前嚴重的經濟形勢?如何解決經濟上的困難?常委內部意見分歧。對比前兩年新華社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報導,對於當前經濟形勢都做了很多字的描述,一言以蔽之,經濟形勢大好,不是小好,經濟形勢一天比一天好。而今年新華社的報導隻字未提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看法,可見有分歧,無法統一,只好不提。

看來常委中有的人,比如賈慶林一類,除了會抬轎子吹喇叭外,根本就不承認當前經濟有什麼問題,形勢好得很。他們對解決經濟問題是一無所能。他們解決經濟問題的方法殺手鐧也只有江老爺子那三句經。那三句經是魔咒,博大精深,魔力無邊,也是靈丹妙藥,包醫百病,不管是無名腫毒,崩漏帶下,月經不調,經濟不振,國企虧本,工人下崗,股市下跌,銀行不良資產,解決的辦法就是念三句經,天天念,時時念,三句經念上三遍,任何疑難雜症都霍然痊癒。

有的人原先在大樹底下好乘涼,天塌了有別人頂住,跟著別人亂喊經濟形勢大好,阿諛奉承念三句經混飯吃,吃得舒服極了。現在輪到自己挑擔子,真正面對一系列經濟上棘手的問題,就束手無策,面面相覷,提不出什麼方案。

有的人雖然能夠提出方案,但是和太上江老爺子的思路不對,不是念三句經,太上江老爺子決然不能同意。

既然對當前經濟形勢看法不一,對經濟數據看法不一,解決的方法不一,各執己見,無法統一,新華社新聞稿也不好寫,會議只好開了兩天便不歡而散,新華社也只好寫了512個字的新聞算是向全國全世界交代了。

轉自新世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4.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6.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8.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1.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6.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7.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6.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9.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0.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5.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