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看看十六大後中國的老百姓在怎樣「糟蹋」我們的前總書記 (圖)
 
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結束了,胡錦濤也上臺了,平頭百姓怎麼看?是不是象大陸電視報紙上所講的,喜形於色,奔走相告,無不歡欣鼓舞?我是一個普通百姓,接觸的多半是無官無職地小小老百姓,聽到的多半是下層聲音,起碼我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我打了電話給我的侄兒,他在一所大學裏學習,讀一年級,我問他你們寢室裏同學怎樣評價十六大?他說很多學生根本不知到十六大已經召開和結束。他說,他告訴一個同學,胡錦濤上臺了,那個同學說:「真的嗎?我不知道。」寢室裏的同學大家都不關心這件事,泡網吧的泡網吧,泡妞的泡妞。我吃驚的說,剛讀一年級便泡妞了?

他說,是的,徹夜不歸。

一天在街頭碰見一個老朋友,一位高級工程師,寒暄後我便問及十六大修改黨章的事,他突然激動起來,說什麼三個代表,沒有一個說得通,「在專制主義制度下根本就沒有什麼先進文化。」他還說:「馬克思坐在大英圖書館,窮畢生的精力,研讀多少書,才寫出著名的〈共產黨宣言〉,隨隨便便講了三句話就是共產黨宣言第二,可笑自不量力!」

一位在職正處級幹部,閒聊的時候對我說,「六十歲的人,上馬了還要人扶?還不如葉利欽,交班給普京便回家頤養天年了。小布什上臺,莫非還要老布什天天來指指點點?」

我有個堂外孫女,22歲,在醫院當一名小護士,象她那樣年紀的女孩關心的是梳妝打扮,並不關心政治。一天我聽說一家餐館來了個好廚師,炒得一手好菜,於是便約她出來去品嚐,還有她的一個同事,也是小護士。吃着吃着,便談起江澤民留任的事情,不料這個小姑娘說;「我最討厭江澤民。」我大惑不解,問她何故?她說:「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看見他裝模作樣就厭煩得很。」

一位退休的原團級幹部,是我的鄰居,一天他對我說,他要退黨了,我說,老革命了,幹嗎還要這麼想?他說,走在街頭上,和老百姓聚集在一起,沒有一個不罵共產黨的,弄得我沒有面子。我又沒有貪污腐敗,是新革命在瞎搞。

一位研究理論的知識分子對我說:「江澤民是學理科的,有什麼社會科學理論基礎?恐怕連馬克思的書都沒有讀幾本,就想冒充馬列主義專家了。」

一位中年知識分子對我說:「股市如此下跌,股評家們都不講老實話,都說是什麼結構性調整,其實就是大家對中國的政局,對十六大後人事變動,對江澤民戀棧不下,政局即將動盪的反應,對中國失去信心的根本表現。」

我沒看見一處是在奔走相告,喜笑顏開。如果有的話,都是當局有意識組織起來的,叫一些老太太,打紅臉,化化妝,扭扭秧歌打打腰鼓,出來熱鬧一番。好在女人對出風頭,無論年齡大小都是喜歡的。以前,一件大事情出來,都是工人上街遊行,表示熱烈擁護,如今工人還能上街遊行?呵呵,只有老太太打扮得不倫不類不老不少,上街慶祝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6/240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4.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3.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4.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5.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6.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7.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8.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19.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0.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1.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2.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3.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4.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5.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6.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7.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8.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9.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1.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接近江澤民就沾晦氣!姚明再遭「零分」尷尬 (圖) (23,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