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畢業旅行」遇到「天羅地網」
 
艾克思
 
【人民報消息】在江澤民訪問美國前,中共媒體就已經奉命營造中美「友好」的氣氛,並且吹噓江澤民到布殊牧場作客是如何的最高禮遇。媒體要奉命「友好」,可見本來並不友好。至於「最高禮遇」,《紐約時報》就不客氣地說是言過其實。爲什麼這樣說呢?

「最高禮遇」言過其實

第一,到布殊牧場作客,是中共自己提出來的。江澤民想到牧場吃烤肉,是因爲夠上布殊「朋友」資格的外國首腦才有此殊榮。俄國總統普京和英國首相貝里雅都曾在牧場過夜,連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也在布殊牧場逗留了五小時,兩人至少進行了兩小時的正式會談。這些都比布殊同江澤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會談高規格。因爲有這個比較,白宮怕江澤民不高興,便說時間短是因爲要去參加APEC高峯會時間不夠;而且後來增加了一個布殊親自開車帶江澤民遊覽牧場的餘興節目。

第二,在布殊的克勞福牧場,江澤民遲到了半個小時,雖然受到布殊夫婦的熱情迎接,但是他們對江澤民夫人王冶坪更加愛護,夫婦二人一邊一個牽着她進屋。似乎他們了解到王冶坪受到江澤民不公平的對待而特別厚待她,而布殊夫婦在門口招呼王冶坪時,江澤民沒有等到主人家引入,自行進屋。他的急不可待和不理王冶坪的態度簡直是大出洋相,在西方「女士第一」的社會,更被人瞧不起了。

第三,在江澤民起程前,中共外交部美大司司長聲稱中美雙方會發表聯合聲明,但是實際上同今年二月布殊訪問北京時一樣,只有一個聯合記者會。在聯合記者會上,布殊表明「不支持臺獨」。然而中共卻加以歪曲,聲稱布殊「反對臺獨」。這是爲了提高江澤民的訪美成果,而不惜在文字上出些下策。

參加迎江隊伍要先簽約

除了主人的接待外,中共總領事館也組織當地華人和留學生出來歡迎。其中休斯敦的主辦單位,還有一個新的發明,他們要參與者簽約:「作爲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五千美元,賠償團隊名譽因此而受到的傷害。」這說明中共對自己的歡迎隊伍也不放心,可見江澤民這個獨裁者多麼不得人心。江澤民爲了逃避示威者,幾乎都從後門進出,同歡迎者緣慳一面。那些天氣候很不好,特別是休斯敦下大雨,使歡迎者更加掃興,不少人口出怨言,丟旗卸標語而去。到底哪些抗議隊伍使江澤民那樣害怕呢?

在江澤民訪問的芝加哥、休斯敦兩個城市,抗議隊伍同歡迎隊伍旗鼓相當,甚至還多,多達一千人,他們有法輪功學員、中國民運人士、臺灣人、西藏人等。其中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來自全美和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是這次抗議的主力。這也難怪。據不完全統計,從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來的三年中,能夠詳細覈實的已有五百零五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全國被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六千人,被勞教的人數超過十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還有大批法輪功學員被押送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因此,在江澤民到達美國第一天,就接到美國芝加哥市所在的伊利諾州北區聯邦法庭訴訟狀。法輪功學員作爲原告,以「反人道罪」、「酷刑罪」等起訴鎮壓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這個訴狀已由江澤民的保安人員代收。

法輪功全程跟,江澤民收訴狀

在休斯敦,法輪功學員提前多日趕去。中共爲了怕江澤民受驚,竟對下榻酒店隔壁的酒店施加壓力,禁止該酒店接納中國人居住,原先訂好的房間被取消。而在克勞福牧場附近,法輪功學員不顧陰寒的天氣,在周圍安營下寨,睡在帳篷裏等候江澤民駕臨。他們還在江澤民可能路過的地方豎起標語,使他觸目驚心。

據香港媒體報道,中共所掌握的消息,法輪功今次全球總共動員了六千多名學員到美國,全程追蹤江澤民的訪美活動,規模之大前所未見;更爲嚴重者,是他們發現有法輪功學員以記者身分「混入」江澤民第一站的芝加哥活動,幸被及時發現而被阻止。

什麼叫「以記者身份混入」?法輪功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信仰,因此各行各業都有法輪功學員,就如有基督徒、佛教徒一樣。因此媒體中有法輪功學員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中共的反人民性質使他們草木皆兵,結果多家媒體的記者都被他們拒絕入場,例如江澤民在德州農工大學的一場演說,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的記者都不能入場。

「江賣國」宣傳車橫越美中西部

海外民運這次也有一批人「緊跟江主席」,特別是趕到休斯敦陪同吃烤肉。他們包括著名的民運人士魏京生、王希哲,全國學自聯的易丹軒、總部在華盛頓的自由中國運動等。其中「中國大赦」的張先梁一部大廂形車大書「江澤民賣國」的大標語,歷數江澤民同俄國簽署邊界條約,承認十九世紀帝俄所強加給中國人民的不平等條約而出賣中國國土。這部車從芝加哥開倒休斯敦,再從休斯敦開到舊金山,再配合學自聯要求江澤民公開祕密賣國條約的強烈要求,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一些歡迎江澤民的華人看到這部宣傳車,都怔住了,手上的五星紅旗下垂了,他們長期受到江澤民假民族主義的矇蔽宣傳開始動搖了。這些異議人士在舊金山還發動一場反對江澤民賣國的簽名運動,使這場揭露江澤民賣國的運動到達高潮。

躲在機場做秀,完成畢業旅行

江澤民從休斯敦去墨西哥參加APEC高峯會,法輪功學員一樣跨越國界如影隨形。江澤民到了三藩市,乾脆不出機場,在機場內會見他要見的美國官員和親共華人,閉門高唱《我的太陽》和《教我如何不想她》,省得見到異議人士的抗議隊伍破壞他的興致。江澤民此行因爲害怕見到異議人士,行程一直保密,最後的行程也左閃右避,以致好多重要行程,包括到布殊牧場吃烤肉都遲到了半個小時。但是不論走到哪裏去,法輪功像佈下天羅地網,令他無處遁身。最後江澤民以「閉門外交」的新發明,完成了他的「畢業旅行」。

機關算盡,前景堪憂

這次在電視上所見,江澤民又老了很多。不但一路上常有人攙扶,甚至還有救護車緊跟。以現在的科學,七十六歲並不算老,鄧小平七十六歲時是一九八○年,剛開始他政治生涯的第二春。可是江澤民的身子似乎不如鄧小平,步履顯得不穩,相信就算恢復終身制,也挺不了多少年。可是他就是那樣想不開,如果一開始就大大方方讓位,也許現在還意氣風發,面對布殊總統有關十六大權力交接的詢問,也不必用「謠言太多」來搪塞了。「謠言」太多,還不是因爲黑箱作業中歪點子太多嘛。最後恐怕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江澤民不願退下的一個原因,應該是擔心他個人非常堅持的對法輪功的鎮壓可能淡化而結束,那麼不管冤魂還是歷史,都要向江澤民討個公道,他不是沒有可能同米洛舍維奇一樣要接受國際法庭審判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7/239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10.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6.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7.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1.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3.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4.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澤民被抬下飛機返京 (23,41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