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打誰的屁股?勞民傷財立的這塊功德碑(多圖)
 
鮑彤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結束了。不出所料,它給擁護一黨專制的資本家帶來了入黨的喜悅。同樣不出所料,它沒有給下崗工人和貧苦農民帶來希望,沒有給民主和共和帶來希望。這是我對十六大的總評價。

十六大成本很高。本來是五年一度平平常常的例會,開成了曠世難逢的非常盛會。六千萬黨員、十三億人民被它動員,當它的背景。滿朝顯貴被它動員,當它的跑龍套。解放軍、武裝警察被它動員,當它的警衛員。據說還有七十萬北京市民,被它動員,箍著紅臂章,替它當治安巡邏員。嚴陣以待,如臨大敵。大敵是誰?據說是兩三位手無寸鐵想在天安門前練練法輪功的老太太。

十六大充分動員了豐富的人力資源,也充分動員了稀缺的財力資源。共產黨開會,過去靠第三國際資助,靠有錢的黨員捐款;奪到政權以後,不再花黨庫的錢,專門花國庫的錢,老百姓的錢。這一年,爲了這個十六大,全國從上到下、官方、民間、直接、間接,天天都在花錢整頓市容、國容、黨容,光是給電視機提供幾分鐘或者幾秒鐘鶯歌燕舞的彩排鏡頭,花的錢就抵得上多少希望工程,多少就業基金,多少扶貧基金!流水般的花費,還拉動著貪官和姦商的胃口,替他們創造發財的機會。


愛國是愛誰?
興師動衆,勞民傷財,爲了什麼?爲了「繼往開來」,爲了立一塊碑。是給繼往開來的新人立碑嗎?不是,新人沒有亮相。是給謝幕告別的老人立碑嗎?好像也不是,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抖擻精神,給一個可愛的娃娃立碑。這個小把戲,名叫三個代表,出生於2000年,今年不多不少,剛滿兩歲。替兩歲的娃娃立什麼碑?立一塊十三年的經驗和二十年綱領的功德碑。據說,這個娃娃不簡單,中國能夠從窮國進入小康,就是靠這位兩歲小兒奮鬥了十三年;要全面建設小康,更得靠這個小把戲的光輝繼續照亮未來的二十年。而今而後,所有的中國人都不準忘掉這個娃娃,必須跟著他走。

我也年逾古稀了。我也多少知道一點歷史。我聽說,古代中國是世界上比較富的國家,曾經使來自歐洲的馬可波羅吃驚,但是後來受到摧殘,不行了。我看到,中國共產黨的毛澤東主席對中國實施了最普遍最徹底的摧殘。我看到,最近二十三年(功德碑上刻的是十三年,錯了,我算來算去,明明是二十三年),除了1989到1991走了三年「以反和平演變爲中心」的倒行逆施之路之外,其他二十年,中國經濟的確發展得比較好。這些功勞,應該歸於全中國老百姓二十三年來的努力——創造財富的是老百姓,打破共產黨設置的計劃經濟、人民公社之類枷鎖的也是老百姓,跟那個呱呱落地剛剛兩年的三個代表有什麼關係?怎麼能貪天之功,歸功於他?


官民兩重天
中國的經濟問題現在仍然很嚴重。老百姓創造的財富,被一羣紅色腐敗分子和革命暴發戶侵吞了。那些人本來也是兩手空空的無產者,只是依仗特殊權力,驀然雞犬升天,變爲百萬富翁,億萬富翁。這些人得的是金飯碗,下崗職工得了個破飯碗,農民得了個泥巴飯碗,用算術方法「平均」之後,根據世界銀行統計,2001年中國的人均年收入, 雖然僅僅相當於日本人均年收入(35990美元)的四十分之一,南韓人均年收入(9400美元)的十一分之一,世界人均年收入(5140美元)的六分之一,畢竟也達到了800美元,很不容易。但多數人處境困難,人均收入遠遠低於800美元的仍然佔中國人的絕對大多數。中國現在可以說是「一個國家,兩重天地」:富人比許多發達國家的富人還富,窮人比許多不發達國家的窮人更窮。當務之急,應該是解決窮人的吃飯、穿衣、上學、看病,應該是追究和剷除腐敗的根源,不應該是吹喇叭,不應該是立功德碑。如果立碑,全世界得立多少?南韓呢?日本呢?美國呢?

在十五屆中央提請十六大審查的報告中,時間概念是混亂的。所謂「十三年」,所謂「二十年」,都不是黨章規定的任期。「十五屆中央委員會」任期五年,它的述職報告,理應陳述檢討五年內的成敗得失,卻籠統高談十三年如何如何,使天下人對十五屆中央的活動無從置評。十六大的有效期也是五年,卻批准了對今後二十年具有約束力的綱領,責成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必須照此辦理。實現了綱領,光榮歸於三個代表;實現不了,是打十六大還是打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的屁股?幸虧三個代表這一次胃口不算太大,倘若它靈機一動要搞個百年大計,你叫共產黨今後一百年內還開不開大會?爲了樹立這塊功德碑,把嬰兒的年齡忘得精光,也把自己合法的有效期撇到九霄雲外,真的很有特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6/238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7.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8.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11.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2.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3.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4.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5.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6.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7.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8.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9.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0.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2.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3.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4.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5.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6.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27.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8.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9.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30.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31.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32.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3.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4.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