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打谁的屁股?劳民伤财立的这块功德碑(多图)
 
鲍彤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结束了。不出所料,它给拥护一党专制的资本家带来了入党的喜悦。同样不出所料,它没有给下岗工人和贫苦农民带来希望,没有给民主和共和带来希望。这是我对十六大的总评价。

十六大成本很高。本来是五年一度平平常常的例会,开成了旷世难逢的非常盛会。六千万党员、十三亿人民被它动员,当它的背景。满朝显贵被它动员,当它的跑龙套。解放军、武装警察被它动员,当它的警卫员。据说还有七十万北京市民,被它动员,箍著红臂章,替它当治安巡逻员。严阵以待,如临大敌。大敌是谁?据说是两三位手无寸铁想在天安门前练练法轮功的老太太。

十六大充分动员了丰富的人力资源,也充分动员了稀缺的财力资源。共产党开会,过去靠第三国际资助,靠有钱的党员捐款;夺到政权以后,不再花党库的钱,专门花国库的钱,老百姓的钱。这一年,为了这个十六大,全国从上到下、官方、民间、直接、间接,天天都在花钱整顿市容、国容、党容,光是给电视机提供几分钟或者几秒钟莺歌燕舞的彩排镜头,花的钱就抵得上多少希望工程,多少就业基金,多少扶贫基金!流水般的花费,还拉动著贪官和奸商的胃口,替他们创造发财的机会。


爱国是爱谁?
兴师动众,劳民伤财,为了什么?为了“继往开来”,为了立一块碑。是给继往开来的新人立碑吗?不是,新人没有亮相。是给谢幕告别的老人立碑吗?好像也不是,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抖擞精神,给一个可爱的娃娃立碑。这个小把戏,名叫三个代表,出生于2000年,今年不多不少,刚满两岁。替两岁的娃娃立什么碑?立一块十三年的经验和二十年纲领的功德碑。据说,这个娃娃不简单,中国能够从穷国进入小康,就是靠这位两岁小儿奋斗了十三年;要全面建设小康,更得靠这个小把戏的光辉继续照亮未来的二十年。而今而后,所有的中国人都不准忘掉这个娃娃,必须跟著他走。

我也年逾古稀了。我也多少知道一点历史。我听说,古代中国是世界上比较富的国家,曾经使来自欧洲的马可波罗吃惊,但是后来受到摧残,不行了。我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实施了最普遍最彻底的摧残。我看到,最近二十三年(功德碑上刻的是十三年,错了,我算来算去,明明是二十三年),除了1989到1991走了三年“以反和平演变为中心”的倒行逆施之路之外,其他二十年,中国经济的确发展得比较好。这些功劳,应该归于全中国老百姓二十三年来的努力——创造财富的是老百姓,打破共产党设置的计划经济、人民公社之类枷锁的也是老百姓,跟那个呱呱落地刚刚两年的三个代表有什么关系?怎么能贪天之功,归功于他?


官民两重天
中国的经济问题现在仍然很严重。老百姓创造的财富,被一群红色腐败分子和革命暴发户侵吞了。那些人本来也是两手空空的无产者,只是依仗特殊权力,蓦然鸡犬升天,变为百万富翁,亿万富翁。这些人得的是金饭碗,下岗职工得了个破饭碗,农民得了个泥巴饭碗,用算术方法“平均”之后,根据世界银行统计,2001年中国的人均年收入, 虽然仅仅相当于日本人均年收入(35990美元)的四十分之一,南韩人均年收入(9400美元)的十一分之一,世界人均年收入(5140美元)的六分之一,毕竟也达到了800美元,很不容易。但多数人处境困难,人均收入远远低于800美元的仍然占中国人的绝对大多数。中国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国家,两重天地”:富人比许多发达国家的富人还富,穷人比许多不发达国家的穷人更穷。当务之急,应该是解决穷人的吃饭、穿衣、上学、看病,应该是追究和铲除腐败的根源,不应该是吹喇叭,不应该是立功德碑。如果立碑,全世界得立多少?南韩呢?日本呢?美国呢?

在十五届中央提请十六大审查的报告中,时间概念是混乱的。所谓“十三年”,所谓“二十年”,都不是党章规定的任期。“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任期五年,它的述职报告,理应陈述检讨五年内的成败得失,却笼统高谈十三年如何如何,使天下人对十五届中央的活动无从置评。十六大的有效期也是五年,却批准了对今后二十年具有约束力的纲领,责成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必须照此办理。实现了纲领,光荣归于三个代表;实现不了,是打十六大还是打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的屁股?幸亏三个代表这一次胃口不算太大,倘若它灵机一动要搞个百年大计,你叫共产党今后一百年内还开不开大会?为了树立这块功德碑,把婴儿的年龄忘得精光,也把自己合法的有效期撇到九霄云外,真的很有特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6/238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5.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6.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7.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8.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11.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2.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3.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4.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5.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6.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7.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8.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9.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0.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2.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3.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4.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5.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6.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27.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8.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9.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30.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31.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32.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3.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4.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