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瑞環令江澤民感到的簡直就是恐怖 (圖)
 
【人民報消息】分析家們今天說,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可能正在下一屆領導班子的權力競逐中居於下風,這表示,北京政壇將失去一個罕有的自由派聲音。

據法新社北京十三日報道中說,在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行將閉幕時,李瑞環看似就要喪失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的席次。目前的常委有七名,負責作出各種大大小小的決策。 如此一來,也許是中共唯一敢於拂逆制度而說出真話的政治人物,就可能爲之消音。在目前制度下,臣服於最高領導人會有好處。

報道引用香港城市大學政治系教師鄭宇碩話說,李瑞環誠實、直爽、敢於批評總書記江澤民,他是中國受歡迎的領導人。並通過十六大代表的口透露,李瑞環不在新一屆中央委員的候選名單上,而擔任政治局常委必須先具有中央委員身份。

報道說,至於李瑞環此時退休的理由則不得而知,他今年只有六十八歲,距離中共國家領導人七十歲退休的不成文規定還有兩年時間。同時以江澤民爲首的李瑞環政敵們究系以何種理由來逼退李瑞環,外界也不清楚。

不過有專家分析認爲, 江澤民不遺餘力地要搞掉李瑞環的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中央政治局現常委中,無論在任何場合下,唯李瑞環對鎮壓法輪功問題始終保持沉默。

江澤民非常清楚自己在鎮壓法輪功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時也更清楚一旦法輪功得到翻案自己的下場會是怎樣,因此李瑞環對鎮壓法輪功的態度令江澤民感到的簡直就是恐怖。

報道最後說,李瑞環經常被外界視爲中共領導班子裏的平民代表,根據官方傳記,他的嗜好是釣魚和打桌球。但此外,他「在知識圈內有好學和心胸開闊的聲譽」。

中共政局是否會因李瑞環退休而出軌、以及是否會有其他自由派人物取代他的政治局常委席次,目前都有待觀察。但有些專家預言,如果李瑞環能繼續留在政壇,那麼可能會大力推動開放新聞自由,並增加共產黨的透明度。

即使在他目前的全國政協主席位子上,他都表現出了改革的熱忱。鄭宇碩說:「他的立場相當自由,在他領導下,全國政協代表都勇於直言,因而在政治體制改革等領域中,趨向積極。他們對於中共政權的弱點比較敢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7.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8.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6.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7.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8.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9.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0.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2.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3.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4.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5.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6.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7.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8.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9.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30.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31.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2.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3.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4.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5.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