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六大政治報告爆「野心家」真面目──八年了,別提它了!(圖)
 
作者:張偉國
 
【人民報消息】 江澤民在中共16大開幕式的報告並沒有外界期待的宣佈他的退休,但是與傳統做法不同的是,他不是回顧自從15大以來過去5年的執政情況,而是過去13年的執政情況,有評論說他是以此做出了某種可能退休的暗示。


江澤民試圖不把鄧小平放在眼裏
江澤民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進入中南海的,但那時他雖然名義上是中共一把手,實際上卻只是一個「兒皇帝」,真正的當家人還是鄧小平,在92年江澤民因爲在經濟改革上開倒車,差一點在14大上被太上皇趕下臺。那段時期,他無疑是生活在鄧小平等政治元老的陰影之下,不敢多走一步路,不敢多所一句話,用他自己的話來說"不知道中南海水的深淺"。這種情況一直到1997年2月19日鄧小平去世以後,才有所改變。

如果從1989年在六四政變中上臺算起,到這次舉行16大,江澤民到中南海上任確實有13年了,但這13年必須分成兩個時期,即鄧小平在世──江澤民只是兒皇帝的前8年,和鄧小平去世之後,實際上也就是15大以後江澤民上海幫羽翼豐滿、自行其是的後5年。也就是說,按照「實事求是」的精神、按照長幼有序的傳統,前8年如果有什麼「政績」的話,理當"歸功於"鄧小平才是啊。


「手」好不容易揮起來了,人卻向別的地方在走
江澤民現在將其據爲己有,表面上看象是爲了在卸任之前做一個13年任期的總結,貪鄧小平主政之「功」爲己有,可能是急於想謀取自己的歷史地位,而且這也符合他一貫的行事作風,君不見他在國際場合鬧的笑話:抓過別國元首(土耳其)準備授予他的勳章,急不可待地掛在自己脖子上。現在沒有清算鄧小平曾經想廢了他的舊賬、出昔日兒皇帝夾著尾巴做人的鳥氣,僅僅只是把前任的「政績」記載到自己的功勞簿上,已經算很客氣得了。

實際上,江澤民的回顧總結將5年擴展到13年,除了貪天之功爲己有的自吹自擂,還包藏了一顆十分險惡的居心:藉此抬升自己政治權威,確保16大通過他的人事佈局,保證16大以後的中南海有一個「沒有江澤民的江澤民班底」,以維持其繼續操控朝政的影響力,編織所謂「後江澤民時代」的如意美夢。這顯然是一種「以退爲進」的權謀。如果講,在中共越來越趨向「集體化」領導的今天,中南海里還有什麼「野心家」的話,那就是江澤民本人。

中共全國黨代會五年一屆,每一屆黨代會的政治報告只是五年工作的回顧,這是慣例。江澤民16大報告,不談5年偏偏要談13年,跨度達兩屆半,這在客觀形式上就否定了前兩屆黨代會的政治報告,從這個角度看,也可以說江澤民是循「今是昨非」的軌跡在自己否定自己,如果前兩屆的報告都否定了,江澤民奢談13年政績豈不是自相矛盾? (11/11/2002 23:41)

原載《觀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2/238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3.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4.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5.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6.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7.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8.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6.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7.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8.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3.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4.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澤民被抬下飛機返京 (23,41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