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兩位八十多歲的老人──2100名16大代表,請你們再一次捫心自問!(圖)
 
申雪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等大言不慚地道:"現在是中國有史以來人權最好的時期"、"臺灣的選舉是天大的笑話"。

好,我們且撇開政見不說,就以臺海兩岸兩位八十多歲的政治老人做個對比。

一位是前共產黨總書記趙紫陽,一位是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

兩人都是早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趙紫陽1938年入黨,從地委書記做到政府總理、黨的總書記。李登輝在臺大就讀時入黨,畢業前"因對政治失去興趣"退黨。快進快出。從政務委員做到總統、黨主席。 趙紫陽的父親是地主,李登輝的父親當過警察。趙紫陽有"要吃糧找紫陽"的美譽,李登輝是農耕專家。兩人都靠實幹做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李登輝在小蔣面前"座椅只坐半個屁股";趙紫陽權重爲黨的總書記也要看太上皇的臉色。二人各爲其主,都在封建家長制的威權下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歷史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分道揚鑣。

小蔣死了──李登輝順應民意,接棒改革,被稱爲"民主之父"。 老鄧沒死──趙紫陽順應民意,拒絕**暴力鎮壓,黨的總書記被扣以"分裂黨",惡名拿下。

蒼天有眼,趙紫陽只是堅持"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沒有觸犯"黨法""國法",他依然是"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天有不測風雲,李登輝後來被開除出國民黨。

我們更該看的是趙紫陽李登輝不在位時的境況。

身爲前中共領袖的趙紫陽在人間"蒸發"。中共出版的《中國共產黨黨史大辭典》趙姓條目有趙世炎、趙一曼唯獨沒有曾任黨總書記的趙紫陽。我們對着大地喊──趙紫陽,你在哪裏……他被軟禁在北京的一所四合院裏!正是"四合院裏憶舊歲,八哥籠中嘆晚年"。 再看連國民黨員都不是的李登輝。出國治病,老當益壯,反擊政敵,口無遮攔,不是黨員,照樣議政,組盟臺聯,傾力助選,竟又拿下立法院十一個議席。

江澤民等嘲笑臺灣的民主,我笑不起來。沒有民主的體制,李登輝也會是又一個被軟禁的趙紫陽。階下囚與座上客,兩相對比,讓事實說話;發人深省,引人深思。

江澤民曾說:"趙紫陽的待遇比我好"。如果只是吃喝拉撒的待遇而沒有其應有的公民待遇,再好,也是豬的待遇。 張學良被監禁是犯了"國法"。趙紫陽被軟禁長達13年,超過張學良的10年徒刑,是犯的什麼法?貴爲前黨的總書記、現在的中共黨員都沒有人權,何況百姓?難道這就是"中國有史以來人權最好的時期"?

"穩定壓倒一切"壓倒的是什麼?是做人的基本權利。包括黨的前總書記做人的基本權利也一併壓倒!如此"以德治國"何德之有?如此"以法治國"何法可依?

毛澤東讓劉少奇、彭德懷死得不如狗。趙紫陽終於可以不死,可以仍是黨員;但死不了活受,生不如死。這就是共產黨的"與時俱進"。罪惡一再被重複,歷史一再被重演……

在16大召開之際,請問2100名16大代表:面對同是共產黨員的前總書記趙紫陽,面對一個被軟禁13年的83歲的老人;你們噤口不言,悶聲不語,睜眼不看,充耳不聞,難道這就是你們的黨性?你們的人性又在哪裏?難道這就是"三個代表"的光輝體現?

非法軟禁趙紫陽已成爲中共"第三代"領導最醜陋的一頁,爲民所不容,國所不容,世界所不容,良知所不容。 2100名16大代表,再一次請你們捫心自問!

(議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2/238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3.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4.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5.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6.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7.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5.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6.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7.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8.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3.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4.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35. 至今生命垂危!江澤民被抬下飛機返京 (23,41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