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八十多歲的老人──2100名16大代表,請你們再一次捫心自問!(圖)
 
申雪
 
2002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等大言不慚地道:"現在是中國有史以來人權最好的時期"、"臺灣的選舉是天大的笑話"。

好,我們且撇開政見不說,就以臺海兩岸兩位八十多歲的政治老人做個對比。

一位是前共產黨總書記趙紫陽,一位是前國民黨主席李登輝。

兩人都是早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趙紫陽1938年入黨,從地委書記做到政府總理、黨的總書記。李登輝在臺大就讀時入黨,畢業前"因對政治失去興趣"退黨。快進快出。從政務委員做到總統、黨主席。 趙紫陽的父親是地主,李登輝的父親當過警察。趙紫陽有"要吃糧找紫陽"的美譽,李登輝是農耕專家。兩人都靠實幹做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李登輝在小蔣面前"座椅只坐半個屁股";趙紫陽權重爲黨的總書記也要看太上皇的臉色。二人各爲其主,都在封建家長制的威權下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歷史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分道揚鑣。

小蔣死了──李登輝順應民意,接棒改革,被稱爲"民主之父"。 老鄧沒死──趙紫陽順應民意,拒絕**暴力鎮壓,黨的總書記被扣以"分裂黨",惡名拿下。

蒼天有眼,趙紫陽只是堅持"在民主與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沒有觸犯"黨法""國法",他依然是"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天有不測風雲,李登輝後來被開除出國民黨。

我們更該看的是趙紫陽李登輝不在位時的境況。

身爲前中共領袖的趙紫陽在人間"蒸發"。中共出版的《中國共產黨黨史大辭典》趙姓條目有趙世炎、趙一曼唯獨沒有曾任黨總書記的趙紫陽。我們對着大地喊──趙紫陽,你在哪裏……他被軟禁在北京的一所四合院裏!正是"四合院裏憶舊歲,八哥籠中嘆晚年"。 再看連國民黨員都不是的李登輝。出國治病,老當益壯,反擊政敵,口無遮攔,不是黨員,照樣議政,組盟臺聯,傾力助選,竟又拿下立法院十一個議席。

江澤民等嘲笑臺灣的民主,我笑不起來。沒有民主的體制,李登輝也會是又一個被軟禁的趙紫陽。階下囚與座上客,兩相對比,讓事實說話;發人深省,引人深思。

江澤民曾說:"趙紫陽的待遇比我好"。如果只是吃喝拉撒的待遇而沒有其應有的公民待遇,再好,也是豬的待遇。 張學良被監禁是犯了"國法"。趙紫陽被軟禁長達13年,超過張學良的10年徒刑,是犯的什麼法?貴爲前黨的總書記、現在的中共黨員都沒有人權,何況百姓?難道這就是"中國有史以來人權最好的時期"?

"穩定壓倒一切"壓倒的是什麼?是做人的基本權利。包括黨的前總書記做人的基本權利也一併壓倒!如此"以德治國"何德之有?如此"以法治國"何法可依?

毛澤東讓劉少奇、彭德懷死得不如狗。趙紫陽終於可以不死,可以仍是黨員;但死不了活受,生不如死。這就是共產黨的"與時俱進"。罪惡一再被重複,歷史一再被重演……

在16大召開之際,請問2100名16大代表:面對同是共產黨員的前總書記趙紫陽,面對一個被軟禁13年的83歲的老人;你們噤口不言,悶聲不語,睜眼不看,充耳不聞,難道這就是你們的黨性?你們的人性又在哪裏?難道這就是"三個代表"的光輝體現?

非法軟禁趙紫陽已成爲中共"第三代"領導最醜陋的一頁,爲民所不容,國所不容,世界所不容,良知所不容。 2100名16大代表,再一次請你們捫心自問!

(議報)

 
分享:
 
人氣:14,3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