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怕什麼?趙紫陽提出到廣東隱居被拒(圖)
 
鮑光
 
2002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想當年,江澤民拉着趙紫陽的祕書硬要認老鄉,成了中南海的笑料。

至今已經被當局軟禁了十三年的趙紫陽現年八十三歲了。從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後至今江澤民仍然對這位當年的第二號人物懼怕在心。

不但在十六大召開前夕對趙實施更嚴密的監視,而且對於趙紫陽日前提出的希望能到廣東省的從化或珠海,過隱居式生活也堅決地拒絕了。中央辦公廳已下達通知:從安全考慮,建議還是在北京居住適宜。

江澤民當政已經十三年有餘,在這期間中共封殺了所有有關趙的資訊,清除了所有趙的發言紀錄,使中國新生一代知道「六四」事件,但已經不知道中國歷史上還曾經有過到天安門去探望過絕食學生的改革派總書記趙紫陽。

據BBC2001年1月7日報導,在香港的一個人權機構發表的文件透露,1989年六月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曾經請求不要使用武力鎮壓在天安門廣場抗議的學生。

這份被公佈文件是趙紫陽在1989年6月22日在中共中央委員會上所做的 "自我批評"講話。他在講話中爲自己向學生妥協的政策辯護。

他說他當時的指導思想是要解決矛盾,弱化危機,說服大多數抗議學生冷靜下來。他說希望以民主、法制和理性的方式解決危機。

不過在6月20日,以鄧小平爲首的黨內強硬派宣佈戒嚴。趙紫陽因爲他的立場被罷免總書記的職務,江澤民取而代之。自1989年六四事件後趙紫陽一直被軟禁,並禁止同外界接觸。

爲什麼一個十三年都沒有發出聲音的八十三歲老人會使江澤民懼怕到如此程度?

江澤民到底怕什麼?

江澤民到底缺什麼?



 
分享:
 
人氣:16,1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