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十六大揮之不去的「陰影」 (圖)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美國之音11月13日報道,《紐約時報》和CNN今天都不約而同地提到十六大的「陰影」,這個「陰影」就是在89民運中被強硬派推翻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紐約時報》說,中共領導人正忙着在16大上交接權力,幾乎沒有人敢提到趙紫陽。這三個字成了忌諱。今天的中國領導人衷心希望趙紫陽能夠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掉。

《紐約時報》說,趙紫陽從來沒有在中國的法庭上被控任何罪名,他被長期軟禁達13年之久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紐約時報寫到,滿頭白髮、83歲的趙紫陽,對一個自稱是開放和先進的政府來說,是一個諷刺。

《紐約時報》的文章最後說,如果中國領導人認爲趙紫陽活着對中國的穩定構成不可接受的威脅,那麼他們肯定更害怕趙紫陽去世的那一天。1989年導致學生和民衆死亡的民主運動的爆發,就是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去世而引起的。


 
分享:
 
人氣:15,3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