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十六大挥之不去的“阴影” (图)
 
2002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美国之音11月13日报道,《纽约时报》和CNN今天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十六大的“阴影”,这个“阴影”就是在89民运中被强硬派推翻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纽约时报》说,中共领导人正忙着在16大上交接权力,几乎没有人敢提到赵紫阳。这三个字成了忌讳。今天的中国领导人衷心希望赵紫阳能够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掉。

《纽约时报》说,赵紫阳从来没有在中国的法庭上被控任何罪名,他被长期软禁达13年之久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纽约时报写到,满头白发、83岁的赵紫阳,对一个自称是开放和先进的政府来说,是一个讽刺。

《纽约时报》的文章最后说,如果中国领导人认为赵紫阳活着对中国的稳定构成不可接受的威胁,那么他们肯定更害怕赵紫阳去世的那一天。1989年导致学生和民众死亡的民主运动的爆发,就是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去世而引起的。


 
分享:
 
人气:15,3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