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遇到「天羅地網」
 
艾克思
 
2002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江澤民訪問美國前,中共媒體就已經奉命營造中美「友好」的氣氛,並且吹噓江澤民到布殊牧場作客是如何的最高禮遇。媒體要奉命「友好」,可見本來並不友好。至於「最高禮遇」,《紐約時報》就不客氣地說是言過其實。爲什麼這樣說呢?

「最高禮遇」言過其實

第一,到布殊牧場作客,是中共自己提出來的。江澤民想到牧場吃烤肉,是因爲夠上布殊「朋友」資格的外國首腦才有此殊榮。俄國總統普京和英國首相貝里雅都曾在牧場過夜,連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也在布殊牧場逗留了五小時,兩人至少進行了兩小時的正式會談。這些都比布殊同江澤民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會談高規格。因爲有這個比較,白宮怕江澤民不高興,便說時間短是因爲要去參加APEC高峯會時間不夠;而且後來增加了一個布殊親自開車帶江澤民遊覽牧場的餘興節目。

第二,在布殊的克勞福牧場,江澤民遲到了半個小時,雖然受到布殊夫婦的熱情迎接,但是他們對江澤民夫人王冶坪更加愛護,夫婦二人一邊一個牽着她進屋。似乎他們了解到王冶坪受到江澤民不公平的對待而特別厚待她,而布殊夫婦在門口招呼王冶坪時,江澤民沒有等到主人家引入,自行進屋。他的急不可待和不理王冶坪的態度簡直是大出洋相,在西方「女士第一」的社會,更被人瞧不起了。

第三,在江澤民起程前,中共外交部美大司司長聲稱中美雙方會發表聯合聲明,但是實際上同今年二月布殊訪問北京時一樣,只有一個聯合記者會。在聯合記者會上,布殊表明「不支持臺獨」。然而中共卻加以歪曲,聲稱布殊「反對臺獨」。這是爲了提高江澤民的訪美成果,而不惜在文字上出些下策。

參加迎江隊伍要先簽約

除了主人的接待外,中共總領事館也組織當地華人和留學生出來歡迎。其中休斯敦的主辦單位,還有一個新的發明,他們要參與者簽約:「作爲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五千美元,賠償團隊名譽因此而受到的傷害。」這說明中共對自己的歡迎隊伍也不放心,可見江澤民這個獨裁者多麼不得人心。江澤民爲了逃避示威者,幾乎都從後門進出,同歡迎者緣慳一面。那些天氣候很不好,特別是休斯敦下大雨,使歡迎者更加掃興,不少人口出怨言,丟旗卸標語而去。到底哪些抗議隊伍使江澤民那樣害怕呢?

在江澤民訪問的芝加哥、休斯敦兩個城市,抗議隊伍同歡迎隊伍旗鼓相當,甚至還多,多達一千人,他們有法輪功學員、中國民運人士、臺灣人、西藏人等。其中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來自全美和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是這次抗議的主力。這也難怪。據不完全統計,從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來的三年中,能夠詳細覈實的已有五百零五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全國被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六千人,被勞教的人數超過十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還有大批法輪功學員被押送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因此,在江澤民到達美國第一天,就接到美國芝加哥市所在的伊利諾州北區聯邦法庭訴訟狀。法輪功學員作爲原告,以「反人道罪」、「酷刑罪」等起訴鎮壓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這個訴狀已由江澤民的保安人員代收。

法輪功全程跟,江澤民收訴狀

在休斯敦,法輪功學員提前多日趕去。中共爲了怕江澤民受驚,竟對下榻酒店隔壁的酒店施加壓力,禁止該酒店接納中國人居住,原先訂好的房間被取消。而在克勞福牧場附近,法輪功學員不顧陰寒的天氣,在周圍安營下寨,睡在帳篷裏等候江澤民駕臨。他們還在江澤民可能路過的地方豎起標語,使他觸目驚心。

據香港媒體報道,中共所掌握的消息,法輪功今次全球總共動員了六千多名學員到美國,全程追蹤江澤民的訪美活動,規模之大前所未見;更爲嚴重者,是他們發現有法輪功學員以記者身分「混入」江澤民第一站的芝加哥活動,幸被及時發現而被阻止。

什麼叫「以記者身份混入」?法輪功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信仰,因此各行各業都有法輪功學員,就如有基督徒、佛教徒一樣。因此媒體中有法輪功學員也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中共的反人民性質使他們草木皆兵,結果多家媒體的記者都被他們拒絕入場,例如江澤民在德州農工大學的一場演說,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的記者都不能入場。

「江賣國」宣傳車橫越美中西部

海外民運這次也有一批人「緊跟江主席」,特別是趕到休斯敦陪同吃烤肉。他們包括著名的民運人士魏京生、王希哲,全國學自聯的易丹軒、總部在華盛頓的自由中國運動等。其中「中國大赦」的張先梁一部大廂形車大書「江澤民賣國」的大標語,歷數江澤民同俄國簽署邊界條約,承認十九世紀帝俄所強加給中國人民的不平等條約而出賣中國國土。這部車從芝加哥開倒休斯敦,再從休斯敦開到舊金山,再配合學自聯要求江澤民公開祕密賣國條約的強烈要求,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一些歡迎江澤民的華人看到這部宣傳車,都怔住了,手上的五星紅旗下垂了,他們長期受到江澤民假民族主義的矇蔽宣傳開始動搖了。這些異議人士在舊金山還發動一場反對江澤民賣國的簽名運動,使這場揭露江澤民賣國的運動到達高潮。

躲在機場做秀,完成畢業旅行

江澤民從休斯敦去墨西哥參加APEC高峯會,法輪功學員一樣跨越國界如影隨形。江澤民到了三藩市,乾脆不出機場,在機場內會見他要見的美國官員和親共華人,閉門高唱《我的太陽》和《教我如何不想她》,省得見到異議人士的抗議隊伍破壞他的興致。江澤民此行因爲害怕見到異議人士,行程一直保密,最後的行程也左閃右避,以致好多重要行程,包括到布殊牧場吃烤肉都遲到了半個小時。但是不論走到哪裏去,法輪功像佈下天羅地網,令他無處遁身。最後江澤民以「閉門外交」的新發明,完成了他的「畢業旅行」。

機關算盡,前景堪憂

這次在電視上所見,江澤民又老了很多。不但一路上常有人攙扶,甚至還有救護車緊跟。以現在的科學,七十六歲並不算老,鄧小平七十六歲時是一九八○年,剛開始他政治生涯的第二春。可是江澤民的身子似乎不如鄧小平,步履顯得不穩,相信就算恢復終身制,也挺不了多少年。可是他就是那樣想不開,如果一開始就大大方方讓位,也許現在還意氣風發,面對布殊總統有關十六大權力交接的詢問,也不必用「謠言太多」來搪塞了。「謠言」太多,還不是因爲黑箱作業中歪點子太多嘛。最後恐怕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江澤民不願退下的一個原因,應該是擔心他個人非常堅持的對法輪功的鎮壓可能淡化而結束,那麼不管冤魂還是歷史,都要向江澤民討個公道,他不是沒有可能同米洛舍維奇一樣要接受國際法庭審判的。


 
分享:
 
人氣:14,8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