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看看十六大后中国的老百姓在怎样“糟蹋”我们的前总书记 (图)
 
潇湘浪人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结束了,胡锦涛也上台了,平头百姓怎么看?是不是象大陆电视报纸上所讲的,喜形于色,奔走相告,无不欢欣鼓舞?我是一个普通百姓,接触的多半是无官无职地小小老百姓,听到的多半是下层声音,起码我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我打了电话给我的侄儿,他在一所大学里学习,读一年级,我问他你们寝室里同学怎样评价十六大?他说很多学生根本不知到十六大已经召开和结束。他说,他告诉一个同学,胡锦涛上台了,那个同学说:“真的吗?我不知道。”寝室里的同学大家都不关心这件事,泡网吧的泡网吧,泡妞的泡妞。我吃惊的说,刚读一年级便泡妞了?

他说,是的,彻夜不归。

一天在街头碰见一个老朋友,一位高级工程师,寒暄后我便问及十六大修改党章的事,他突然激动起来,说什么三个代表,没有一个说得通,“在专制主义制度下根本就没有什么先进文化。”他还说:“马克思坐在大英图书馆,穷毕生的精力,研读多少书,才写出著名的〈共产党宣言〉,随随便便讲了三句话就是共产党宣言第二,可笑自不量力!”

一位在职正处级干部,闲聊的时候对我说,“六十岁的人,上马了还要人扶?还不如叶利钦,交班给普京便回家颐养天年了。小布什上台,莫非还要老布什天天来指指点点?”

我有个堂外孙女,22岁,在医院当一名小护士,象她那样年纪的女孩关心的是梳妆打扮,并不关心政治。一天我听说一家餐馆来了个好厨师,炒得一手好菜,于是便约她出来去品尝,还有她的一个同事,也是小护士。吃着吃着,便谈起江泽民留任的事情,不料这个小姑娘说;“我最讨厌江泽民。”我大惑不解,问她何故?她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看见他装模作样就厌烦得很。”

一位退休的原团级干部,是我的邻居,一天他对我说,他要退党了,我说,老革命了,干吗还要这么想?他说,走在街头上,和老百姓聚集在一起,没有一个不骂共产党的,弄得我没有面子。我又没有贪污腐败,是新革命在瞎搞。

一位研究理论的知识分子对我说:“江泽民是学理科的,有什么社会科学理论基础?恐怕连马克思的书都没有读几本,就想冒充马列主义专家了。”

一位中年知识分子对我说:“股市如此下跌,股评家们都不讲老实话,都说是什么结构性调整,其实就是大家对中国的政局,对十六大后人事变动,对江泽民恋栈不下,政局即将动荡的反应,对中国失去信心的根本表现。”

我没看见一处是在奔走相告,喜笑颜开。如果有的话,都是当局有意识组织起来的,叫一些老太太,打红脸,化化妆,扭扭秧歌打打腰鼓,出来热闹一番。好在女人对出风头,无论年龄大小都是喜欢的。以前,一件大事情出来,都是工人上街游行,表示热烈拥护,如今工人还能上街游行?呵呵,只有老太太打扮得不伦不类不老不少,上街庆祝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6/240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3.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4.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5.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6.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7.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1.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2.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3.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4.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5. 骨子里发虚的新政治局常委罗干(多图) (28,988次)

16.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7.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18.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9.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0.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1.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2.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3.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24.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25. 一张非常耐人寻味的照片(图) (25,687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6.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7.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8.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9. 朱熔基、李瑞环、江泽民为何整天黑着脸? (多图) (24,707次)

30.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1.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2.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4.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5. 接近江泽民就沾晦气!姚明再遭“零分”尴尬 (图) (23,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