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十六大后中国的老百姓在怎样“糟蹋”我们的前总书记 (图)
 
潇湘浪人
 
2002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结束了,胡锦涛也上台了,平头百姓怎么看?是不是象大陆电视报纸上所讲的,喜形于色,奔走相告,无不欢欣鼓舞?我是一个普通百姓,接触的多半是无官无职地小小老百姓,听到的多半是下层声音,起码我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我打了电话给我的侄儿,他在一所大学里学习,读一年级,我问他你们寝室里同学怎样评价十六大?他说很多学生根本不知到十六大已经召开和结束。他说,他告诉一个同学,胡锦涛上台了,那个同学说:“真的吗?我不知道。”寝室里的同学大家都不关心这件事,泡网吧的泡网吧,泡妞的泡妞。我吃惊的说,刚读一年级便泡妞了?

他说,是的,彻夜不归。

一天在街头碰见一个老朋友,一位高级工程师,寒暄后我便问及十六大修改党章的事,他突然激动起来,说什么三个代表,没有一个说得通,“在专制主义制度下根本就没有什么先进文化。”他还说:“马克思坐在大英图书馆,穷毕生的精力,研读多少书,才写出著名的〈共产党宣言〉,随随便便讲了三句话就是共产党宣言第二,可笑自不量力!”

一位在职正处级干部,闲聊的时候对我说,“六十岁的人,上马了还要人扶?还不如叶利钦,交班给普京便回家颐养天年了。小布什上台,莫非还要老布什天天来指指点点?”

我有个堂外孙女,22岁,在医院当一名小护士,象她那样年纪的女孩关心的是梳妆打扮,并不关心政治。一天我听说一家餐馆来了个好厨师,炒得一手好菜,于是便约她出来去品尝,还有她的一个同事,也是小护士。吃着吃着,便谈起江泽民留任的事情,不料这个小姑娘说;“我最讨厌江泽民。”我大惑不解,问她何故?她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看见他装模作样就厌烦得很。”

一位退休的原团级干部,是我的邻居,一天他对我说,他要退党了,我说,老革命了,干吗还要这么想?他说,走在街头上,和老百姓聚集在一起,没有一个不骂共产党的,弄得我没有面子。我又没有贪污腐败,是新革命在瞎搞。

一位研究理论的知识分子对我说:“江泽民是学理科的,有什么社会科学理论基础?恐怕连马克思的书都没有读几本,就想冒充马列主义专家了。”

一位中年知识分子对我说:“股市如此下跌,股评家们都不讲老实话,都说是什么结构性调整,其实就是大家对中国的政局,对十六大后人事变动,对江泽民恋栈不下,政局即将动荡的反应,对中国失去信心的根本表现。”

我没看见一处是在奔走相告,喜笑颜开。如果有的话,都是当局有意识组织起来的,叫一些老太太,打红脸,化化妆,扭扭秧歌打打腰鼓,出来热闹一番。好在女人对出风头,无论年龄大小都是喜欢的。以前,一件大事情出来,都是工人上街游行,表示热烈拥护,如今工人还能上街游行?呵呵,只有老太太打扮得不伦不类不老不少,上街庆祝了。


 
分享:
 
人气:18,3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