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萬里宋平喬石面前!江在七中全會做撓癢癢的自我批評
 
關捷
 
【人民報消息】十一月二日,中央政治局舉行了第七十九次會議,也就是十五屆中央政治局的末次會議。會上,江家班與政治對手合作出了讓步,才在十一月三日召開了七中全會。

七中全會原訂十一月五日至七日召開,然後緊接着召開十六大,但因爲政治局和常委對若干重大議題分歧嚴重,所以提前在十一月三日召開,以便留有餘地。爲了避免全會卡殼,又在七中全會前先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和政治局生活會議來緩解政治對手之間的僵持局面。

有特色的中央政治局第七十九次會議

十一月二日召開的中共十五屆中央政治局第七十九次會議,具有五個特色:(一)特邀列席的有十二名黨政軍退休元老;萬里、宋平、喬石、劉華清、洪學智、彭衝、黃華、谷牧、張震……等;(二)臥病多年的元老薄一波、宋任窮、張愛萍以及已故元老鄧小平、陳雲、劉伯承、聶榮臻的夫人,也都有致中央政治局第七十九次會議的「賀詞」;(三)由中央保健局調來了近二十名專家醫生候命;(四)請了十名川、京、揚、粵四大菜系和法國西餐特級廚師;(五)江澤民在會上接受了所有的批評。

會議上各派系達成的政治交易

在中央政治局第七十九次會議上達成的政治交易有:

(一)新屆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不設立有權力地位的各種名義的機構,不特邀退下來的同志擔任有權力地位的各種名義的職位──這是江嫡系派的妥協。

(二)有關曾慶紅同志增補政治局委員的審議、表決,不在本屆七中全會上進行──這是李瑞環、尉健行等的讓步,有利於曾慶紅順利進入新屆核心層。

(三)對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向十六大作的政治工作報告中的九處,進行了修改和刪除,其中包括對江澤民個人的頌揚,把三個代表思想的作用延伸到八十年代初,特別是把江澤民吹捧爲當代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鄧小平理論的實踐和改革領袖等處──這是江嫡系派的讓步。

(四)報告中有些爭議的問題,被保留下來,其中包括.人民生活總體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新的明顯成效,黨政機關和幹部隊伍中的腐敗現象等部份得到了遏制。李瑞環、尉健行等原認爲:以上與事實不符,人民難以接受,不利於黨的建設、不利於反腐敗鬥爭的深入,但,李、尉等人作了讓步,同意予以保留。另二處爲.二億農民年收入在一千元以下,有七省區的四千多萬農民,年收入仍在不足六百元的貧困線之下。元老們在會上說:這二點要保留,否則,這五年、十三年,怎麼向人民交待!所以也保留了。

江澤民在七中全會上撓癢癢的自我批評

在七中全會上,先由胡錦濤代表中央委員會,再由朱鎔基代表國務院、劉淇代表各地區、張萬年代表全軍,都對江澤民頌揚了一番,在給足了江澤民面子後,江澤民作了自我批評:

(一)忽視了中央與地方加強溝通,以致中央精神不能及時貫徹,地方的問題、意見不能及時帶上來;

(二)忽視了對幹部隊伍的教育,包括對幹部家屬的要求;

(三)忽視了改革中出現的傾向性問題,如職工利益、農民利益;

(四)忽視了民主和法制的建設,從而在政治上、社會上、經濟領域上引發了問題;

(五)在組織上、人事安排上,由於工作不周、掌握情況不深,在黨內造成了消極影響,給黨的工作帶來了困擾;

(六)忽視了在更廣泛的基礎上,發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集體的智慧和才能。

對十六大工作報告和修改黨章的表決

七中全會對中共十六大政治工作報告草擬稿和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草稿這二個文件進行了表決。

表決分二次:先是無記名按鈕表決,實際上是一次民意測驗。無記名按鈕表決,一百八十六名中央委員和一百三十九名候補中央委員都參加,表決結果:對中共十五屆中央委員會向中共十六大的政治工作報告的表決,二百零一票贊成,六十九票反對,五十五票棄權;對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草稿的表決,一百八十八票贊成,七十票反對,六十七票棄權。

當屏幕上顯示出表決結果時,全場譁然,接着沉默達三、四分鐘。胡錦濤說:(這一表決結果)反映了黨內的民主氣氛,黨內同志對黨中央工作的高度要求,這是健康的、富有生氣氣息的。

十一月五日正式表決,不再按電鈕了,而改用舉手的形式。表決結果:對十六大政治工作報告,有二十七人棄權,對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稿,有二十九人棄權,都沒有反對票。

可憐的中央委員會

《動向》11期報導,從表決結果上可以看出,幾十年的獨裁體制,已經形成一種強大的習慣壓力,在這種壓力下,中央委員們的脊樑骨已被壓彎,甚至已經摺斷。因此,最有骨氣的也不過用「棄權」來表示異議,連「反對」的勇氣都沒有了。不然的話,爲什麼「按電鈕」時有那麼多反對的,而「舉手」時都不見了呢?多麼可憐!

這一屆中委已經「選」出來了,他們的脊樑骨能增加一點硬度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25/240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2.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3.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4.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8.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1.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2.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3.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4. 骨子裏發虛的新政治局常委羅幹(多圖) (28,988次)

15.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6.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18.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19.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0.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1.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2.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3.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24. 一張非常耐人尋味的照片(圖) (25,687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6.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7.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8. 朱熔基、李瑞環、江澤民爲何整天黑着臉? (多圖) (24,707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1.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2.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3.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4. 接近江澤民就沾晦氣!姚明再遭「零分」尷尬 (圖) (23,068次)

35. 爲免鄧力羣十六大出噪音 羅幹提前將其「雙規」(圖) (23,0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