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有爆發大規模武鬥的危險
 
作者:王希哲
 
【人民報消息】王希哲來稿:在最近的網上文革問題討論中,我忽然發現,香港當前形勢與文革廣州爆發大規模武鬥前夕的形勢極其相似。寫出來,提請大家嚴重注意。

1989年後,香港民主派的長期抗爭,與1997年香港迴歸後中共對香港人民的分化,對香港反民主派「愛國愛黨」力量的大力扶持,使香港近年來已經形成了政治嚴重對立的壁壘分明的兩大派:民主派和「愛國派」;

這就像廣州1967年「一月風暴」後形成的紅旗派和和軍管會扶持的東風派。

雖然這兩派過去在街頭的示威活動或公開場合舉辦的政治辯論活動中已多次的發生摩擦,但尚未發生大的衝突。因爲兩派的大背景,香港的政治舞臺89以後,還沒有出現過一次「愛國愛黨」力量需要與民主力量作決戰性較量的政治危機。

現在,圍繞「23條」香港反顛覆法的的立廢,兩派都在北京和國際的聲援下最大限度地集結自己的力量準備決戰。政治危機就來到了!

12月5日,香港發生了六萬人反23條立法大遊行。這麼多的人自發參與遊行關心自己的自由權利,同仇敵愾,是89年以後的第一次。立即激動了全球的民主力量,他們越來越廣泛地發起了對香港的聲援,把它視爲「香港的自由保衛戰」和世界的自由保衛戰。這些聲援反饋回去,必將更大規模的動員起香港的支持民主捍衛自由的力量。

面對嚴重挑戰,北京和香港傀儡特區政府沒有示弱,他們也在最大可能的動員和集結對民主派示威反制的力量。

傳統「愛國左派」香港工聯會會長鄭耀棠(他現在的角色頗像是67年廣州東風派領袖梁錦棠)宣佈,他已經串聯27個團體,包括香港商會組織、政黨、基層社團發起,成立了「香港支持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大聯盟」,聯盟的口號是「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也很像當年的「保衛無產階級專政,人人有責」)。

據「鄭耀棠說,大聯盟得到香港各界的積極響應。目前已有300多個香港社會團體加入大聯盟」(東風派聯合陣線已經形成)。而且宣佈,「本月22日上午11時在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舉行大集會,表達支持立法的意見」。(很像東風派「三月東風浩蕩」支持軍管越秀山大會)。

「愛國愛黨派」的這次維園動員集會,矛頭,顯然是朝向12月15日的民主派六萬人大遊行。他們決心要在氣勢上,把它壓下去。這就是一場孤注一擲的決戰了。

更嚴重的是,香港《文匯報》(它現在扮演了當年掌握在東風派的後臺軍管手裏的《南方日報》)與其他香港中共報紙,在這決戰前夕,已經在大放兇狠輿論,把人先打成反革命:

「這些人骨子裏敵視中國,反對「一國兩制」,否定基本法。」「香港確實存在敵視國家的勢力。」「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損害國家和香港的利益。」因此「。香港非常有必要進行基本法23條立法。」

好熟悉的腔調啊!這是在號召「橫掃一切牛鬼蛇神」了!在這種兇險宣傳氣氛下的兩派大規模集會、遊行,只要在任何接觸處擦出火星,都有可能爆發難以估計的嚴重武鬥。

但還有兩個條件,需要嚴重注意:

1、22日的維園集會,究竟能動員多少人?若只有千把人或三兩千人,那就不會有大型武鬥,至多是過去一樣的摩擦;若能動員十幾萬人,數十萬人,對民主派壓倒優勢,那也不會有武鬥。因爲壓倒的興奮感已經得到滿足。但若勢均力敵或「愛國愛黨派」明顯劣勢,那就危險了。面上無光的挫折感會使具有深厚愛國愛黨無產階級情感的痞子對一切都不順眼,尋釁滋事。

2、更加關鍵的,是香港保安局和警方的立場是否公正。若在每一局部衝突發生時,警方的處理都是及時的、公正的,無明顯偏袒的,那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目前最令人疑慮的,正是這一點。因爲目前香港的保安局和警方,與其說像1997年7月前的港英保安局和警方,不如說更像1967年7月武鬥大規模爆發前的廣州軍區和廣州市軍管會。黃永勝、劉興元、黃榮海們喜歡聽的是「三月東風浩蕩,軍管成績輝煌」,他們和東風派「一家親」,仇恨紅旗派,就像今天的董建華、葉劉淑儀們喜歡聽「香港明天更好,特首五年成績輝煌」一樣,他們和「愛國愛黨派」是一家親,厭惡民主派的。這樣,怎麼能夠指望保安局,警方在兩派局部衝突發生時,會有及時、公正、無偏袒的處理呢?

吾恐季孫之憂在蕭牆之內。秩序之神的天平一斜,香港的武鬥和大亂,就要來到了。

我爲香港祈禱。願我不過杞人憂天。

2002年12月17日
美西海灣黑鷹嶺下

摘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8/2434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1.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2.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3.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4.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5.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6.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7.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9.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0.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5.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6.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7.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28.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9.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0.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1.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2.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3.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4.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5.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