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局勢惡化 兩大陣營水火不容
 
作者:鄭經翰
 
【人民報消息】《基本法》23條立法的爭辯,已經惡化成爲反對支持兩大陣營水火不容的對立,造成嚴重社會分化。這是不爭的事實,連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也不能不承認社會分化存在,至於中央政策組轄下的社會凝聚力小組週二開會時成員出現明顯意見分歧,以致召集人關信基會後未能現身交代會議結果,更充分說明社會分化已普遍存在於社會各個階層和界別,特區政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只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而已。

 銀行家李國寶一向敢言,今次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立場便毫不含糊,充分表現出一個良心資本家的本色。他前日在該行年度回顧記者會上指出,雖然他認爲香港經濟前景樂觀,但政治前途卻是悲觀的,因爲23條立法已經令社會兩極化,在銀行界亦不例外。他說:「我從來沒有收到這麼多來自銀行界的書信和電話,全部都是有關23條(立法)的正反意見,其中支持立法的有兩個是我的最好朋友,若我不支持立法,可能會失去了兩個朋友。」他認爲政府應該爲今天造成的局面負上責任,當局應發表有具體內容的白紙條例草案,那比單純的口頭保證更重要。他呼籲:「董先生作爲領袖,應站出來,嘗試不令到社會出現分化。」

*理性持平反映港人心聲

 李國寶的說話理性持平,其實也是絕大部分港人的心聲。本來不算甚麼,但對比香港今時今日的政治環境,以及考慮到李先生個人的社會地位和身分,便有如荒漠甘泉,特別難能可貴。

 反觀政府最高權力機構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如曾鈺成、田北俊和鄭耀棠的表現,便令人擲筆三嘆。曾鈺成不知真傻還是扮懵,竟然胡謅甚麼不明白何以反對者遊行就無人指摘,支持者集會便屬分化。老天啊!你們親中力量以鬥爭方式動員羣衆針對反對意見,還不算是分化,難道是請客吃飯嗎?當權者自欺欺人至此,真個是把羣衆當作白癡阿斗。作爲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站出來表態就是政治行動,毋庸否認。既然如此,就要履行一貫的政治集體負責,梁振英與廖長城不要龜縮了,週日也站出來集會支持政府立法吧,否則就有大吃政治免費午餐之嫌。

……親中力量以鬥爭方式動員羣衆針對反對意見,還不算是分化,難道是請客吃飯嗎?當權者自欺欺人至此,真個是把羣衆當作白癡阿斗。

[轉載自成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9/243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9.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0.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2.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6.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7.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6.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29.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0.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5.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