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欣欣
 
【人民報消息】大概12月20日這個日子也是費盡心思請人算出來的,要不,宋祖英的獨唱音樂會怎麼能叫《好日子》呢?

可是人們不只關心宋祖英在江澤民的「呵護」下過上了怎樣的好日子,更關心所有人在人權惡棍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的迫害下如何生存。現在江澤民在香港搞的23條是在迫害全人類,這種典型的國際恐怖主義惡行不站出來反對,就是束手待斃!

就在小宋開音樂會的前一天,2002年12月19日(星期四)中午12點,由「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澳大利亞分盟」發起、各界華人及社團積極響應和參與的、反對香港「23條」立法集會和遊行,在悉尼環形碼頭先鋒廣場舉行。藉此,以表達悉尼華人對江澤民破壞香港和全球人類的人權自由和民主的「23條」──反顛覆法立法的強烈反對和嚴重關注。多位關心香港前途的人權組織、學者和僑胞在集會演講,呼籲整個國際社會以更大的道德熱情和責任感站起來,阻止23條立法。

同一天,老江派中領館買下悉尼當地最大的華人報紙《澳洲新報》的首頁整版,登了宋祖英演唱會的廣告。忙着去抗議江澤民的人誰有興趣去捧宋祖英的場呢?

在悉尼環形碼頭先鋒廣場,大赦國際澳洲分部的中國人權組協調人Miss Dianne Hiles 發表講話,她說,我們關注世界上一切侵犯民權的事情。聯合國的「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中所提到的,特別威脅到集會自由,觀點自由,以法律武器來威脅人權。很多法律都是模糊的和不清晰的。正如香港的第「23條」的「顛覆、煽動叛亂及判國罪」。從字典中查這個詞的定義:「任何擾亂國家和平和威脅到國家的行爲」,這種抽象的解釋,讓人們仍然無法理解什麼是真正的煽動叛亂。而在當今的社會中,這個詞根本就無可應用。 「23條」所能涉及到的問題,在(香港)現有法律中已被包涵了。現在法律正在無限度地提高罰款,徒刑,還有各種刑法,這種做法根本不能和民主社會達成協調。


宋祖英演唱會首頁整版廣告
民主中國陣線理事秦晉擔任集會主持人,他說,讓我們在言論自由的澳洲,爲香港人民的人權自由進行呼籲,一旦第23條通過立法,香港人民就會失去言論自由。他呼籲與會者不失時機地踊躍發言,表達心聲。

民主中國陣線總部監事,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張小剛博士發言說,當時,在香港迴歸之前,香港有些親中團體,爲了一些民主選舉的問題做些示威,喊了一個口號,「要飯票,不要選票」,現在香港的飯票與五年前相比,不是多了,而是少了。現在沒有了選票,飯票也沒有解決,而香港人現在是變成了肉票,被綁票了。這個「23條」就是在綁票香港人。香港現在就象一個在溫室裏燉的青蛙,溫度慢慢被加溫,青蛙感覺不到痛苦,就會不知不覺地被燉死。現在的「23條」立法,就是這個溫度到了個「生死界」,香港要徹底中國化的一個關頭了。

張小剛博士在談到「23條」中的「顛覆罪」時說,大家知道,在澳洲沒有所謂的顛覆問題,因爲不存在使用暴力,香港也是一樣,只要你不使用暴力,也不存在顛覆問題。條款中使用很模糊的字眼,什麼叫顛覆?如果我說了董特首應該下臺,這屬不屬於顛覆政府?而且條款中還涉及到「知情不報」的問題。如在家裏邊說了,董特首應該下臺,那是不是你的太太、你的孩子都有責任要去檢舉你呢?這對於香港人來說,都是切身問題,也就是說,大家都不能生活在安寧之中了。

居澳港人莫俊淑女士說,她以前從來不敢在公衆面前講話,今天也不得不站出來講話,以自己寫的「豈能再沉默」這首詩,表達她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憤怒。


臺灣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反對香港
二十三條立法」的公聽會
一位澳洲白人女士發言說,今天來到這裏集會、遊行,讓公衆知道「23條」立法將會爲國際上帶來損害。香港地區、美加等國形成了全球性反對「23條」立法的強烈反響,她呼籲希望我們的努力會影響到香港的第「23條」立法有關的政府人員,不再考慮對「23條」立法。

新南威爾士大學的一位中國問題研究博士生宣讀了「致香港人民的公開信」,信中指出,2002年12月15日,是香港歷史上光榮的一天,數萬人在這一天走上了街頭,抑制臭名昭著的「23條」立法動議,這是數年來香港難得一見的大規模遊行,有理由把它視爲人權自由的第四次浪潮,這是香港的自由保護戰,但我希望香港市民應該意識到,你們不僅在保護香港,也在保護整個漢語世界僅存的自由空間,在這種意義上,守住香港,就不僅僅是在守住良知,也是守住希望,守住底線。

中國民聯代表黃濟人先生髮言,我們強烈反對香港惡法第「23條」,它剝奪了香港人民最基本的權利,同時我們也關注到,這個立法,它不僅僅會影響到香港人民,它也會影響到中國和世界其他任何一個跟香港有關的團體、個人,甚至於每一個遊客的利益。我們認爲香港現在的社會問題,不是國家安全問題,香港面臨的問題是經濟衰退,香港政府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振興香港的經濟上,而不是推出這種導致社會嚴重對立的、讓社會付出更大成本的、不成熟的法律,所以,我們認爲香港現在根本沒有立這種法律的必要性。我們呼籲讓香港的立法迴歸法律的理性。

澳洲人Doctor Lanrbert 在發言中,表達了他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干擾會破壞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使「一國兩制」最終變成「一國一制」的極大憂慮。

集會結束後,下午1點鐘,開始反「23條」立法抗議示威大遊行,200多人的遊行隊伍,人們舉着中英文大型橫幅,「爲全球反對香港「23條」立法徵籤」,「聲援香港人民,反對「23條」立法」,「不想要的「聖誕禮物」」,及「惡法一立,自由全沒」,「立惡法,假諮詢;言論自由全充公」,「只北京能顛覆香港」、「惡法禍港,天地不容」等各種標語口號傳單,沿着市中心佐治街緩行,和平的遊行隊伍吸引了市區衆多的行人及車輛注目,很多遊行者邊走邊散發着中英文傳單,傳單雪片似的不斷撒入湧動的人流中。從佐治街轉入高本街,遊行終點站到達中國城的德勝街。


示威者於12月19日在悉尼環形碼頭
外舉着標語牌抗議香港23條
在中國城德勝街,又有4位華人即興演講,更有用廣東話演講者。臺灣社僑的龍頭,老華僑,前臺灣同鄉會會長林萬得先生也從墨爾本發來了傳真函,以表達他對香港「23條」立法的極大關注。他指出,言論自由是人權最重要的一部分,沒有言論自由,那人跟囚犯有什麼不同?香港「23條」就是限制言論自由的根本法,請有良知的人勇敢地說出,言論自由是做人的基本條件。

遊行集會結束後,於2點半鐘,部分華人去市政廳廣場進行反對「23條」立法徵籤及散發傳單,活動持續至晚上8點結束。

第二天,面對着空位比觀衆多的劇場,緊張的宋祖英剛一張嘴就走了調兒!也難怪,江澤民的《好日子》和全人類追求的好日子根本不是一個調兒,江二奶唱出來的江調兒在觀衆聽來能不走調兒嗎?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亞政府的一位女發言人星期四(12月19日)表示,堪培拉關注香港基本法23條的立法活動。她透露,澳大利亞政府已經向香港有關官員表達了這一立場。

有人說,怪不得中領館給澳大利亞政府官員送的票,人家不留情,原來人家政府已經在音樂會的前一天向江澤民抗議了,這下可壞了,宋祖英的歌白唱了,江澤民的錢白花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4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9.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4.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5.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6.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7.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8.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0.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1.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2.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3.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4.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5.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6.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7.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8.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9.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0.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1.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2.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3.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4.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5.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