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利用海外輿論造勢 江胡惡鬥已跨越國界
 
【人民報消息】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9日報道,新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目前已經接替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組長一職。

報道說,胡錦濤在上月底十六大剛結束後,即召開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會議,並宣佈新的小組成員名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副組長爲曾慶紅和溫家寶,他們兩人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成員,其中由曾慶紅負責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報道還說,「領導小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九名成員的一種特殊分工方式,目前中共中央共設有十個「領導小組」,如果平均分配,每名政治局常委都將主掌一個「領導小組」。但最重要的「領導小組」包含國家安全、外事、財經和對臺領導小組等四個,過去江澤民一度由他一人身兼這四個領導小組的組長職務,預料胡錦濤將逐步獲得這四個領導小組的組長職務。

報道最後強調說,這將有利於胡錦濤權位的鞏固。

但同天由加拿大「漢和情報」傳出的消息說,來自中共外交部與中南海權威消息來源強調,中共軍方希望江澤民擔任中央軍委主席職位直到下一屆黨大會,以保持大陸政局穩定。並就有關江澤民明年三月人大交權的傳言進一步表示,江澤民明年三月人大上將不放棄國家軍委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

「漢和情報」的消息還稱,中共高層正準備明年建立「國家安全會議」,政治局成員多數傾向由江澤民出任安全會議主席;並暫定由曾慶紅擔任副主席兼祕書長,他將起到錢其琛曾經發揮的作用,直接輔佐江澤民掌握外交主導權,並與擔任軍委副主席的胡錦濤形成相互制約的制機。

「漢和情報」的消息最後強調說,「國家安全會議」將以直接向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負責的方式發揮職能,使未來可能合二爲一的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將透過「國家安全會議」掌握外交及軍事大權,這也意味着中共總書記將喪失對外交和軍事問題的發言權。

觀察家道,相信上述兩海外傳媒的消息來源渠道均具權威性,但消息內容的確是針鋒相對。這充分顯示了江澤民與胡錦濤都在利用海外輿論造勢,兩個中央的鬥爭已跨越國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4.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5.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6.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7.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9.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1.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2.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6.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7.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8.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9.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0.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5.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