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咦?胡錦濤的「後臺」不軟
 
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好久沒看CCTV第一套節目的新聞聯播了,昨天(12月17日)打開電視機時,恰恰看見新聞聯播正在播出胡錦濤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講話。

  我是頭回看見胡錦濤當總書記後獨自在公衆場合上講話的電視畫面,鏡頭多次切換到他本人講話的姿勢和神態。給我的印象是和江澤民講話的神氣和姿態大不一樣,沒有一個戲子做戲的張狂無聊令人作嘔姿勢,也根本沒看講稿,胸有成竹,有持無恐,就坐在那裏侃侃而談,毫無畏畏縮縮之感,一點也不像一個兒皇帝簌簌瑟瑟樣子。太子黨大擋頭曾慶紅最後作了總結,他異乎尋常地說:「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論述深刻,要求明確……」云云。果不其然,沒有黨內大佬和太子黨強有力地背後支持,胡不會這樣自信。

  胡錦濤這幾天頻頻亮相。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他亮相,新華社發表時標題是「研究進一步解決好睏難羣衆生產生活問題的工作」;12月15日在中南海會見了學習貫徹中共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講團的成員,東方網12月15日報道的標題是「開拓創新力求實效切實解決民衆困難」;12月17日上午在與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又發表重要講話。

  胡錦濤昨天的講話有幾點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是他說:「在全黨大興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的求真務實之風。」二是:「加強對國外先進的經營管理經驗和一切反映當今世界文明進步的新知識的學習,並不斷把學到的東西運用於實踐,做到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三是再次強調:「傾聽羣衆呼聲,體察羣衆情緒,關心羣衆疾苦。」

  胡錦濤昨天剛剛講完話,今天,12月18號,共青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立即跟進,發表了一則不尋常的報道,標題是「安徽出新法規新聞媒體有權監督國家工作人員」,新聞報道說;「記者昨天從安徽省人大獲悉,該省近日通過了〈安徽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條例〉,並將於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是第一部預防職務犯罪的省級地方法規。引人矚目的是,法規在第三章『監督保障』的第19條明確規定,新聞媒體對國家工作人員履行職務的行爲進行輿論監督。」

  江老爺子是極力反對輿論監督的,在他任職期間,從沒有一個大貪官污吏是輿論監督發現的。他多次表過態,中國有強有力的監督機制,紀委、反貪局、監察部、信訪辦、檢察院、公安局和人大,無需輿論來監督,也嚴禁輿論監督,試問,他執政期間有哪一個人敢於在當地輿論上批評縣委書記?《中國青年報》向他發出了第一枚炮彈。

  在江老爺子執政期間,爲了滿足他個人私慾,各地封疆大吏,朝廷各部尚書侍郎講假話成風,虛報浮誇成了公害,人人切齒痛恨。不講假話就不能升官,不能升官就不能發財。輿論上盡情吹噓江老爺子執政期間,中國人如何富裕,彷彿中國老百姓個個富得流油,錢都花不完了,早都到了小康。胡錦濤韜光養晦深藏不露多年,現今也實在忍不住了,接連出面講話,從側面批駁這種謬論。他從百姓中來,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自清華畢業後,在大西北艱苦環境中工作了那麼多年,後來又到窮困貴州西藏工作,他不知到底層百姓艱苦情況?我看未必。這些日子他一再講民衆的疾苦,要解決民衆困難,關心民衆疾苦,從表面上看,是親民的表現,實際上是極度不滿江老爺子那種喜歡下級官員在各種媒體上吹捧自己的一套工作作風,他要實事求是地評價多數大陸百姓生活狀態。

  江老爺子如今已陷入衆叛親離境界。當年順順服服、唯唯諾諾的胡錦濤上臺沒幾天竟膽敢含沙射影的攻擊自己?人一走茶就涼,是獨裁專制體制的專利。唉!江戲子腿還沒伸直就嚐到了人情冷暖,呵呵,這不是自找的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4.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5.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6.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7.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19.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1.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2.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6.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7.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8.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9.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0.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5.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