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咦?胡锦涛的“后台”不软
 
潇湘浪人
 
【人民报消息】好久没看CCTV第一套节目的新闻联播了,昨天(12月17日)打开电视机时,恰恰看见新闻联播正在播出胡锦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

  我是头回看见胡锦涛当总书记后独自在公众场合上讲话的电视画面,镜头多次切换到他本人讲话的姿势和神态。给我的印象是和江泽民讲话的神气和姿态大不一样,没有一个戏子做戏的张狂无聊令人作呕姿势,也根本没看讲稿,胸有成竹,有持无恐,就坐在那里侃侃而谈,毫无畏畏缩缩之感,一点也不像一个儿皇帝簌簌瑟瑟样子。太子党大挡头曾庆红最后作了总结,他异乎寻常地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要求明确……”云云。果不其然,没有党内大佬和太子党强有力地背后支持,胡不会这样自信。

  胡锦涛这几天频频亮相。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他亮相,新华社发表时标题是“研究进一步解决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工作”;12月15日在中南海会见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成员,东方网12月15日报道的标题是“开拓创新力求实效切实解决民众困难”;12月17日上午在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又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昨天的讲话有几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是他说:“在全党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二是:“加强对国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一切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新知识的学习,并不断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是再次强调:“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

  胡锦涛昨天刚刚讲完话,今天,12月18号,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立即跟进,发表了一则不寻常的报道,标题是“安徽出新法规新闻媒体有权监督国家工作人员”,新闻报道说;“记者昨天从安徽省人大获悉,该省近日通过了〈安徽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并将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第一部预防职务犯罪的省级地方法规。引人瞩目的是,法规在第三章‘监督保障’的第19条明确规定,新闻媒体对国家工作人员履行职务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

  江老爷子是极力反对舆论监督的,在他任职期间,从没有一个大贪官污吏是舆论监督发现的。他多次表过态,中国有强有力的监督机制,纪委、反贪局、监察部、信访办、检察院、公安局和人大,无需舆论来监督,也严禁舆论监督,试问,他执政期间有哪一个人敢于在当地舆论上批评县委书记?《中国青年报》向他发出了第一枚炮弹。

  在江老爷子执政期间,为了满足他个人私欲,各地封疆大吏,朝廷各部尚书侍郎讲假话成风,虚报浮夸成了公害,人人切齿痛恨。不讲假话就不能升官,不能升官就不能发财。舆论上尽情吹嘘江老爷子执政期间,中国人如何富裕,仿佛中国老百姓个个富得流油,钱都花不完了,早都到了小康。胡锦涛韬光养晦深藏不露多年,现今也实在忍不住了,接连出面讲话,从侧面批驳这种谬论。他从百姓中来,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自清华毕业后,在大西北艰苦环境中工作了那么多年,后来又到穷困贵州西藏工作,他不知到底层百姓艰苦情况?我看未必。这些日子他一再讲民众的疾苦,要解决民众困难,关心民众疾苦,从表面上看,是亲民的表现,实际上是极度不满江老爷子那种喜欢下级官员在各种媒体上吹捧自己的一套工作作风,他要实事求是地评价多数大陆百姓生活状态。

  江老爷子如今已陷入众叛亲离境界。当年顺顺服服、唯唯诺诺的胡锦涛上台没几天竟胆敢含沙射影的攻击自己?人一走茶就凉,是独裁专制体制的专利。唉!江戏子腿还没伸直就尝到了人情冷暖,呵呵,这不是自找的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0/243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10.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3.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4.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5.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6.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7.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8.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9.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1.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2.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6.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7.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8.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9.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0.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2.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3.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4.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5.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