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六万人大游行让人看到了希望 (图)
 
【人民报消息】报记者马有志旧金山报导/由柏克利大学中国论坛举办的《第23条立法及其影响》研讨会于15日星期天下午2时在旧金山假日旅馆举行。研讨会由美国香港华人联合会负责人张志强主持,主讲人包括《争鸣》主编温辉、法学专家于浩成、及旧金山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黎成信。其他香港人团体,包括港澳民主联合会负责人赵成恩、美国亚太裔劳工联盟旧金山负责人周礼樵、法轮功学员代表曾永、柏克利大学中国香港研讨社主持人王咏怡、柏克利大学香港学生会前主席Zeph Cheung、柏克利大学民主论坛代表张雪蓉等先后在会上发言。研讨会有约40多人参加。

于浩成说,共产党的祖宗、马克思都清楚地指出,言论与行为必须严格地加以区分。而现在把“以言获罪”立法,第23条将成为挂在每个香港人头上的一把剑。

于浩成说,中国有句古话“轻诺者必寡信”,他们常常拍胸脯说,我们的话是算数的,但是,他们一旦掌握了香港,便拉下了伪装,一切都不顾了,什么“一国两制”,他们一直是用欺骗和暴力两手来做事的。

温辉说,23条有什么“泄漏机密”罪,当年,我有个朋友传真从国内给《争鸣》发了邓小平的讲话,就给判了12年刑;同时,一位知名人物来香港带来了同样在国内流行的邓小平的讲话,却一点事都没有。什么“泄漏机密”罪、“颠覆”罪,第23条是扼杀香港人和中国人的绳索。

黎成信说,不好的政治就有不好的经济,而有枪就有一切是最不好的政治,因为你不必去把经济搞好,他们也不会真正关心香港的经济,其实香港的经济从1981年就开始变坏了。

黎成信说,国内的水份是很多的。当年中国最差时期,1952年国内经济增长率是19·4%,1958年是22·3%,最近是8至15%,怎么敢相信这样的数字呢?其实,按最基本的经济学常识,实际的经济发展指标是经济增长率必须扣除通货膨胀率,国内的通货膨胀率是一个不发表的未知数,所以,难免“越高的数字就越让人担心”了。

美国亚太裔劳工联盟旧金山负责人周礼樵说,工会活动是国际上都公认的,现在香港街头示威游行中有70%是工会活动,因为工会的主要诉求就是用示威游行来实现的。现在23条立法,我们工会的存在本身就会被说成是“煽动罪”、“反对国家罪”。想想国内“下岗工人”连示威游行的权力都给剥夺了,他们是“危害国家”吗?到底谁在危害国家?所以说,“23条是恶法”!。

法轮功代表曾勇说,香港和大陆的不同在于“一国两制”,法轮功曾是一国两制的试金石;今天,第23条变成了一国两制的试金石。想想看,3、4年前,法轮功是一个在中国大陆成功的民间气功,就象在今天的美国,人们可以自由地和平地习练。而在大陆,只因为某个有权势的江某的好恶,就可以栽赃陷害,什么“自焚”、“自杀”、1400例等等罪名一罗框。

曾永说,我们好像又回到了1999年10月,江某在法国第一次推出“邪教”说法,人大在同月份紧跟著立了所谓的“邪教法”,用来镇压法轮功,罪名不讲实质上犯什么罪,只是所谓的“妨碍法律实施”罪,还可以是死罪,至今有500多人有记录被迫害致死,成千上万的人流离失所。今天他们推出第23条,就是“邪教法”的延伸,但是,那是用来镇压香港人民的。

港澳民主联合会负责人赵成恩指出,政府的一系列动作,其实已经在做高于香港基本法的事了,他们也不顾香港有签署和遵守国际人权公约的义务和承诺。

赵成恩说,人们以为香港人民只会明哲保身,这是错误的。其实,香港人在自由社会的时间最长,对自由社会的优越性感触最深,对什么叫“公民”理解最全面。我们对政治的容纳力是很强,但是,当遇到23条这样危害香港人民利益的事,我们会站出来的,昨天六万人的香港大游行就说明了这一点。

柏克利大学中国香港研讨社主持人王咏怡说,几个月前,当我们一些香港学生听到第23条立法之事,经过研讨社讨论,大家都认为23条是危害香港人民自由的。所以,我们自发地联络世界各地的香港学生,并设计了一个签名网站(www.ocf.berkeley.edu/~shkca),来共同反对23条。今天,当我们看到这么多团体都在关心香港人民的前途,特别是知道了有一个全球反对23条立法联盟的存在,我们几位都很受鼓舞。

王咏怡说,我们站出来是为了大家的利益,为了香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这次香港有六万人大游行,让我看到了我们香港和我们中国的希望。

柏克利大学香港学生会前主席Zeph Cheung代表学生会发言说,我是香港学生,我们大学生是要用良心去做事;第23条中政府用模糊的字句,特别是没有白皮书具体条文,来限制香港思想自由和学术自由。其实,从董建华限制法轮功的所为,就在一步步地压制我们香港的个人自由,“一国两制”怎么可以不算数呢?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10.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1.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5.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6.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6.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7.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8.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9.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0.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1.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2.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3.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