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蹊跷的北航5-7空难调查!不得不说的几大疑点
 
天地问
 
【人民报消息】从我的一次飞行经历谈起:

一次,我乘坐北航的波音737飞机去北京,我刚登机不久,一位乘客恶作剧般地打开了飞机的紧急出口,我当时忙于寻找座位,并未注意此事。入座后不久,广播飞机即将起飞,这是一位乘客站起询问乘务员:“紧急出口是否关好?”乘务员回答:“紧急出口从未打开过。”此语一言激起附近众多乘客的抗议,申斥。机长立即赶来检查,在关好紧急出口后,飞机起飞,并抵达目的地。这里我不想渲染有关北航的在飞行安全方面的粗心。我想说的是,在事情发生以后,有关人员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安全问题和生命,而是如何蒙骗、推卸责任。

北航5-7空难调查:不得不说的疑问

官方的调查报告认定:张丕林购买多份保险,是北航5-7空难的元凶。

张丕林为肇事者的原因如下:

动机:骗取保险金,原因“传在今年初已身患晚期肝癌…”,方法:带汽油,或几瓶液体(具体不详)。

方式:混过安检,登机后,在厕所或座位上引燃液体。(具体位置破案后也不详)

首先指出,有关方面认为:证据本身就意味着犯罪的渠道,作案的工具、材料等就需要保密,有的空难还涉及到国际关系和社会稳定,所以在处理这些事件时,有关方面非常慎重。这里称作慎重原则,笔者完全赞同。

几大疑点是:

1、“传在今年初张丕林已身患晚期肝癌“,到目前为止,张丕林的家人不知道?有关方面怎么至今没出示病历?按理来说,病历既不是犯罪的渠道,也不是作案的工具、材料,出示不违反“慎重”原则吧?

2、调查提到,张丕林在北京某化工商店购买到易燃液体(汽油?),具体易燃液体的名字可以不提,但可否指出是哪家商店,如何调查出来的?有物证吗?比如发票什么的?有人证吗?比如营业员回忆起当时买东西的就是张丕林等……,难道公布这一细节也违反慎重原则?公布后会造成其他犯罪分子一窝蜂地到这家商店去采购这种液体的不可收拾的后果吗?

3、新闻提到,张丕林通过熟人杨某,绕过安检登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杨某应该是同谋罪犯,他的名字应该和张丕林这个名字一起出现在调查报告上,但是却没有。在其他新闻包括电话访谈中,有关人员闪耀其词,似乎不确定张丕林是通过熟人绕过安检,而是认为安检设备无法检测易燃液体,因而放行。其调查过程历时7个月,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搞清楚,但调查结果却公布了!

4、调查提到,有记录显示张丕林带了几瓶液体上飞机。这是这个调查的最大疑点。众所周知,如果旅客随身携带物品没有可疑之处,机场安检从不会记录物品是什么,也就是说张丕林不论熟人领进,还是安检进入,都不会有记录。既然有纪录,那么就是可疑,需检查并作纪录。检查当然是打开细查,易燃易爆液体都有挥发性和刺激性气味,稍加检查即可发现,也就不存在这场事故了。

这里还要提到安检设备无法检测易燃液体的问题,如果认为技术上有难度,那就不要开航空公司了,因为连海洛英这样的固体,其挥发性和气味小的东西目前都有方法检测,为什么检测不了有挥发性,和刺激性气味的液体呢?我提个最原始、最简单的方式:找一条警犬就行了。可疑的是,安全专家,科学院士,调查了7个月,竟然说解决不了这个世界难题。

5、在新闻和调查中,调查的物证仅两个:一个是张丕林的座位燃烧的严重,并且在他座位的上方是电器/电控总开关,而电控总开关燃烧后很快烧断总开关,飞机很快失控坠海;另一个原因是张的遗体。

1)笔者是一个技术人员,知道,重要的电缆/开关的由聚四弗乙烯及衍生物制成,可以抗400度左右的高温,在一般燃烧的环境下,不会融化和燃烧,而机舱是由阻燃材料制成。在电器/电控总开关附近,无论如何也没有这么多的物质(单凭张的两瓶液体是不够的),能释放这么多能量,可以在1,2分钟内,完全烧断总开关。在对北航的总经理姜连英的采访中,他讲到:“电路起火。但电路起火不会这么迅速燃烧,从飞机残骸分析也不可能。”也证明这一点。

特别注意:在机舱内引燃任何物体将马上被发现,也就是说,当驾驶员向地面报告时,与张在座位引燃液体的时间相差不会超过1分钟(在紧急的事件中,1分钟也足够长了),2分钟以后飞机坠海,这绝对不可能!

2)提及纵火的位置是厕所,在油箱燃烧后失控坠海。在电话访谈中,有关专家提及厕所是盲区,但是,张丕林的座位不是厕所,当然是厕所就不能叫「座位」。证据之一的「座位」不但失去了作用,而且是个反证。

飞机厕所纵火可以点燃油箱?在“夏利”汽车内纵火,点燃油箱需要多长时间?并且不能有任何烟雾(因为有烟雾报警器),“麦道”飞机的油箱到底离厕所有多远?在厕所抽烟不注意点燃油箱的可能性有多大?

6、可疑的是,在事实多方面矛盾的情况下,有关方面将重要物证之二、张丕林的遗体交家属火化了。火化之后当然是政府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

总结:假定是张丕林纵火的,那么他携带的液体质量、数量和着火发现时间极不成比例!最有可能的是飞机在起飞不久,内部机构起火,有小到大、由弱到强,在飞抵大连上空才发现,不久坠海。

那么是什么原因调查报告要做假?请看电话访谈的精彩片断:

电话采访嘉宾2:胡安俊、中国北方航空总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

胡部长说:这次“57”空难我们也属于被调查单位,这次国家宣布结论就是对我们做了一个解脱。就是(说)飞机没有问题;我们的维修保障能力没有问题;我们的空中指挥能力没有问题;我们的飞行技术没有问题。就是说原来旅客对我们有一些误解,就是感觉到是北航发生的问题。到底是飞机不好,还是技术能力不够?但是这些误解应该说从这次宣布(结果以后),可以消除了。但是此前已经造成的损失,就已经无法弥补了。因为这个“57”空难所造成的我们市场信誉上的影响,已经有可比的,和去年同期比,我北航公司同等运力客座率下降的程度,已经损失了将近3-5个亿。

他们没问题了、解脱了,赔偿从宣布结果以后不需要了,旅客的生命没有了,一个张丕林解决了多少钱的大问题!可是北航还怨声载道,因为他们的信誉受到影响,钱仍然是个大问题。他们有没有想过虽然死的不是自己的父母兄弟妻子儿女,可也是别人的亲人啊!

数日之前的釜山空难,韩国方面单方面宣布事故结果在中国方面,,而中方不承认,指责韩国方面违背事先约定的调查程序,国航抱怨乘客减少,收入下降,关注的还是一个「钱」字!

朋友们,两次空难哪,生命啊,都不重要?联想在德国上空两飞机相撞事故发生后不到一周,瑞士航空管理部门就承认事故发生原因在自己,有关人员给新闻媒体写信忏悔,声称这种内疚将伴他终生!

我们的航空管理当局是多么渺小!我们的整个社会道德是如此低下!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江主席的「三个代表」领航,向着败坏、贪腐「与时俱进」!

张丕林,在三次车祸后,增强了保险意识,不但亲人一分钱没拿到,还成了罪犯家属!

这就是流氓当政的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3/242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1.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2.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3.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4.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5.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6.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8.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19.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1.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2.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3.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4.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5.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6.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7.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8.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29.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0.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1.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2.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3.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