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可悲的「大连空难」调查结果
 
作者:晓荷
 
【人民报消息】12月9日,新华社公布了5月7号发生在辽宁大连市海岸上空的空难调查结果,称「通过调查,周密核实,认定是乘客张丕林纵火造成的破坏事件」,而证据仅是张丕林购买了七份航空意外伤害保险!官方的调查结果含糊其辞,漏洞百出,难以令人信服。政府隐瞒调查结果,意在否认是现任政府在管理中存在高度腐败造成,总是以寻找一个替罪羊的方式来证明只是偶然事件,但偶然太多了却暴露政府喜欢说谎来保护单方面利益的真相。

*政府掩盖原因保护利益

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连续发生了两起空难事故,是4月15日的釜山空难;5月7日的大连空难,两起事件距今均已3个月有余,但有关空难原因的调查结果却始终未见公布。中国民航总局负责人近日在新华航空公司内检查工作时称,从国航釜山空难和北航大连空难来看,都是小事酿大祸。而从民航总局负责同志「小事酿大祸」的讲话推断,两次空难的原因已有了定论,但不愿意公布。

7月31日,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姜连英面对全国几十家媒体郑重宣布:经过「空难事故处理小组」负责人、国家安全生??监督管理局闪淳昌副局长证实,空难原因已基本查明,排除了北航方面的原因,这意味着排除了北航的责任。至于釜山空难,除了「小事酿大祸」一句话外,未见任何消息。

其他国家的空难事故,政府能够很快地确定事件原因并能公之于??,而中国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调查慢,而且在外界压力之下,只含糊地一口咬定是个人行为,但连续两起的空难都是人为的吗?既然已经「排除了北航的责任」,那么是谁的责任?

中国民??普遍表示,中国官方的调查结论破绽巨大,令人感到难以置信。在互联网上,网民们发出了数以百计的帖子,从各个角度对官方的调查结果提出质疑。一位网友发表评论说:「仅凭张先生买了7份保险...进而推断他是罪犯,这明显犯了逻辑上的周延不当的错误。法律上逻辑推理不能代替事实的证明!只要稍微了解一些法律常识的人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网民还谴责保险公司试图赖帐,拒绝偿付保险金。一位元以数位为笔名的网友评论说:「可伶的张丕林,多买了几份保险反而给政府推掉责任,给保险公司不用赔付的借口」。

不管真实原因是什么,重大空难事故的连续发生,说明航空公司的管理上出现了巨大的漏洞,也是政府对航空公司管理不力所造成的,这个责任是怎么也推不掉的。国家经营的航空公司的利益,政府当然要极力隐瞒真相来愚弄民??,保护一部份既得利益者。

*官方媒体紧跟宣传

在政府宣布所谓的「调查结果」后,官方媒体立刻又抛出一大批「张丕林其人其事」、「张丕林同学对他的回忆」、「据称张丕林有晚期肝癌」等材料,将张丕林描述成一个肯定会犯罪的人,以证实官方说法的真实性。在99年石家庄爆炸案的调查结果公布时的手法也是如此,官方媒体紧跟宣传的方式从文化大革命用现在,相信在此不用说太多,大家心中也会有数。

在结果公布同时大量出现的是「侦破」此案的警官立高功、奖励公款旅行的新闻。笔者认为即使侦破此案,那只是警察份内工作职责而已,但如此大张旗鼓地奖励,会让人猜测到这些警官们是否按照某个指示做出了结果?

如果按照「买保险多就是作案人」的破案逻辑,保险公司规定每个客人可以一次购买10份保险,那保险公司就是教唆犯了,那么在判完张丕林后是不是也应该取缔保险公司才行?

*假新闻是社会腐败的真实表现

国内的民众能看到的真实新闻不多,知情权被剥夺。政府为了掩盖社会矛盾和国家的腐败,不停地制造假新闻,但是可悲的是民众没有选择的余地,这种作法带来的结果就是全社会的不信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2/242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5.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6.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6.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7.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8.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9.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0.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1.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