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开杀戒前的强烈信号──中共公安首长调动 (图)
 
作者:林保华
 
【人民报消息】

血迹斑斑的周永康
北京当局宣布由周永康出掌公安部,原公安部长贾春旺调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应该是出任检察长。他们正式的"长"称号也许要等到明年三月的全国人大会议才公布。

贾春旺是当年中共致力培养的年轻干部,出道比胡锦涛早,但是仕途表现平庸 ,1985年起担任国家安全部部长,1992年改任公安部长,现在升任更多为荣誉性的检察长。他在1982年起就是十二届中央委员,接下来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都是中央委员,打破某些人所谓连任两届"不进则退"的"程序"说。贾春旺官场不得意,是镇压异议人士下手不狠,还是不会拍马屁,不太清楚,但是同能或是否腐败无关是应该肯定的,因为中共官场中,腐败和平庸同能否升官无关。

至于周永康能高升,情况大不同。他一直吹嘘自己是"江主席身边的人":其一 ,他是江苏无锡人,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虽然苏南人看不起江北人,但是同江泽民认同乡则是例外,因为可以提高自己的含金量;其二,早年他同江泽民的心腹爱 将曾庆红是石油工业部的同事。当然,这些是附加条件,还是要"重在表现"。周永康被派到中国人口最多的四川省后,对异议人士镇压绝不手软,所以他很快从十五届中央委员升到十六届政治局委员。他的主要"政绩"是在2000年六四前夕逮捕了 "天网寻人"网站负责人黄琦,至今不审不判,生死不明。对法轮功的镇压也较其他省残酷,所以2001年他来美国时,被法轮功在伊利诺州法院起诉,落荒而逃。

最近四川以爆炸罪硬判阿安扎西活佛死刑,引起海内外的强烈反应;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刘荻(不锈钢老鼠)因为网上的言论而被逮捕,都是中共在十六大后加强镇压的讯号。现在中共提高公安部长的级别,由政治局委员出任,而且是找了人权记录方面劣迹斑斑的人出任公安部长,甚至等不及明年春天人大的召开而提前上路,显然是他们的危机意识加深,准备大杀一场了。周永康以政治局委员身份出任部长的话,应该还是以副总理身份兼任,他会同李鹏爱将,同样血迹斑斑的罗干,共同掌握中共的"专政"大权,这是大开杀戒前的强烈信号,中国的异议人士对此应加强警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6.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7.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2.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3.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4.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5.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