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可悲的「大連空難」調查結果
 
作者:曉荷
 
【人民報消息】12月9日,新華社公佈了5月7號發生在遼寧大連市海岸上空的空難調查結果,稱「通過調查,周密覈實,認定是乘客張丕林縱火造成的破壞事件」,而證據僅是張丕林購買了七份航空意外傷害保險!官方的調查結果含糊其辭,漏洞百出,難以令人信服。政府隱瞞調查結果,意在否認是現任政府在管理中存在高度腐敗造成,總是以尋找一個替罪羊的方式來證明只是偶然事件,但偶然太多了卻暴露政府喜歡說謊來保護單方面利益的真相。

*政府掩蓋原因保護利益

實際上在今年上半年連續發生了兩起空難事故,是4月15日的釜山空難;5月7日的大連空難,兩起事件距今均已3個月有餘,但有關空難原因的調查結果卻始終未見公佈。中國民航總局負責人近日在新華航空公司內檢查工作時稱,從國航釜山空難和北航大連空難來看,都是小事釀大禍。而從民航總局負責同志「小事釀大禍」的講話推斷,兩次空難的原因已有了定論,但不願意公佈。

7月31日,北方航空公司總經理姜連英面對全國幾十家媒體鄭重宣佈:經過「空難事故處理小組」負責人、國家安全生??監督管理局閃淳昌副局長證實,空難原因已基本查明,排除了北航方面的原因,這意味着排除了北航的責任。至於釜山空難,除了「小事釀大禍」一句話外,未見任何消息。

其他國家的空難事故,政府能夠很快地確定事件原因並能公之於??,而中國政府卻反其道而行之,不但調查慢,而且在外界壓力之下,只含糊地一口咬定是個人行爲,但連續兩起的空難都是人爲的嗎?既然已經「排除了北航的責任」,那麼是誰的責任?

中國民??普遍表示,中國官方的調查結論破綻巨大,令人感到難以置信。在互聯網上,網民們發出了數以百計的帖子,從各個角度對官方的調查結果提出質疑。一位網友發表評論說:「僅憑張先生買了7份保險...進而推斷他是罪犯,這明顯犯了邏輯上的周延不當的錯誤。法律上邏輯推理不能代替事實的證明!只要稍微了解一些法律常識的人都不應該出現這樣的低級錯誤。」網民還譴責保險公司試圖賴帳,拒絕償付保險金。一位元以數位爲筆名的網友評論說:「可伶的張丕林,多買了幾份保險反而給政府推掉責任,給保險公司不用賠付的藉口」。

不管真實原因是什麼,重大空難事故的連續發生,說明航空公司的管理上出現了巨大的漏洞,也是政府對航空公司管理不力所造成的,這個責任是怎麼也推不掉的。國家經營的航空公司的利益,政府當然要極力隱瞞真相來愚弄民??,保護一部份既得利益者。

*官方媒體緊跟宣傳

在政府宣佈所謂的「調查結果」後,官方媒體立刻又拋出一大批「張丕林其人其事」、「張丕林同學對他的回憶」、「據稱張丕林有晚期肝癌」等材料,將張丕林描述成一個肯定會犯罪的人,以證實官方說法的真實性。在99年石家莊爆炸案的調查結果公佈時的手法也是如此,官方媒體緊跟宣傳的方式從文化大革命用現在,相信在此不用說太多,大家心中也會有數。

在結果公佈同時大量出現的是「偵破」此案的警官立高功、獎勵公款旅行的新聞。筆者認爲即使偵破此案,那只是警察份內工作職責而已,但如此大張旗鼓地獎勵,會讓人猜測到這些警官們是否按照某個指示做出了結果?

如果按照「買保險多就是作案人」的破案邏輯,保險公司規定每個客人可以一次購買10份保險,那保險公司就是教唆犯了,那麼在判完張丕林後是不是也應該取締保險公司才行?

*假新聞是社會腐敗的真實表現

國內的民衆能看到的真實新聞不多,知情權被剝奪。政府爲了掩蓋社會矛盾和國家的腐敗,不停地製造假新聞,但是可悲的是民衆沒有選擇的餘地,這種作法帶來的結果就是全社會的不信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2/242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4.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6.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8.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1.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2.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3.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4.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5.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6.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7.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9.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0.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5.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26.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7.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8.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9.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0.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1.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2.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3.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4.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