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香港良心」陈方安生近日荣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图)
 
【人民报消息】最近一项互联网上的调查发现,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荣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艺人陈慧琳和郑裕玲分别排行第二及第三位。

中央社18日报道,香港电台近日进行了一项「理想女性」选举,共有一千二百名港人投票。结果发现,陈方安生是港人眼中的最理想女性,第二及第三位则是陈慧琳和郑裕玲。其余理想对象包括「自己」、「母亲」、艺人萧芳芳、张曼玉、、张玛莉,以及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等。

陈方安生是港英殖民政府一手培育的华人菁英,她接受的是英式教育,英文比中文流利,外界视她为「西方价值」的象征,传媒形容她是「香港良心」,她具备了一切令中共当局猜忌的身分特质。回归前夕,北京意外地同意让她过渡为特区政务司长,对当时的港人而言,确是一个惊喜,起了稳定人心作用。但据联合报报道,自香港回归以来,陈方安生始终未获得江泽民的信任。

在随后的三年半期间,香港政府出现多次重大失误,加上金融风暴及经济不景气,市民怨声载道,连公务员及中产阶级都罕见地大规模示威,不少市民都将矛头指向特首,董建华声望急剧下滑。

然而此刻江泽民却认为,回归三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的许多过失,都是由于以陈方安生为首的前港英政府高级官员,未与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合作所导致。并且还认为香港特首董建华手下的主要官员中,除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其余「均不可信任」。

特别是经陈方安生批准,2001年1月13至14日,法轮功在香港租用「特批」大会庭召开了两天会议,更令江泽民决心要铲除「后患」。

2001年1月,「香港良心」陈方安生(被迫)突然辞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职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8/243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3.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1.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6.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26.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7.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1.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34. 意大利科学家发布惊人见解:外星人一直在关注着人类的地球 (图) (23,136次)

35.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