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良心」陈方安生近日荣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图)
 
2002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一项互联网上的调查发现,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荣膺港人眼中最「理想女性人物」,艺人陈慧琳和郑裕玲分别排行第二及第三位。

中央社18日报道,香港电台近日进行了一项「理想女性」选举,共有一千二百名港人投票。结果发现,陈方安生是港人眼中的最理想女性,第二及第三位则是陈慧琳和郑裕玲。其余理想对象包括「自己」、「母亲」、艺人萧芳芳、张曼玉、、张玛莉,以及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等。

陈方安生是港英殖民政府一手培育的华人菁英,她接受的是英式教育,英文比中文流利,外界视她为「西方价值」的象征,传媒形容她是「香港良心」,她具备了一切令中共当局猜忌的身分特质。回归前夕,北京意外地同意让她过渡为特区政务司长,对当时的港人而言,确是一个惊喜,起了稳定人心作用。但据联合报报道,自香港回归以来,陈方安生始终未获得江泽民的信任。

在随后的三年半期间,香港政府出现多次重大失误,加上金融风暴及经济不景气,市民怨声载道,连公务员及中产阶级都罕见地大规模示威,不少市民都将矛头指向特首,董建华声望急剧下滑。

然而此刻江泽民却认为,回归三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的许多过失,都是由于以陈方安生为首的前港英政府高级官员,未与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合作所导致。并且还认为香港特首董建华手下的主要官员中,除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其余「均不可信任」。

特别是经陈方安生批准,2001年1月13至14日,法轮功在香港租用「特批」大会庭召开了两天会议,更令江泽民决心要铲除「后患」。

2001年1月,「香港良心」陈方安生(被迫)突然辞去香港政务司司长的职务。


 
分享:
 
人气:12,97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