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六萬人大遊行讓人看到了希望 (圖)
 
【人民報消息】報記者馬有志舊金山報導/由柏克利大學中國論壇舉辦的《第23條立法及其影響》研討會於15日星期天下午2時在舊金山假日旅館舉行。研討會由美國香港華人聯合會負責人張志強主持,主講人包括《爭鳴》主編溫輝、法學專家於浩成、及舊金山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黎成信。其他香港人團體,包括港澳民主聯合會負責人趙成恩、美國亞太裔勞工聯盟舊金山負責人周禮樵、法輪功學員代表曾永、柏克利大學中國香港研討社主持人王詠怡、柏克利大學香港學生會前主席Zeph Cheung、柏克利大學民主論壇代表張雪蓉等先後在會上發言。研討會有約40多人蔘加。

於浩成說,共產黨的祖宗、馬克思都清楚地指出,言論與行爲必須嚴格地加以區分。而現在把「以言獲罪」立法,第23條將成爲掛在每個香港人頭上的一把劍。

於浩成說,中國有句古話「輕諾者必寡信」,他們常常拍胸脯說,我們的話是算數的,但是,他們一旦掌握了香港,便拉下了僞裝,一切都不顧了,什麼「一國兩制」,他們一直是用欺騙和暴力兩手來做事的。

溫輝說,23條有什麼「泄漏機密」罪,當年,我有個朋友傳真從國內給《爭鳴》發了鄧小平的講話,就給判了12年刑;同時,一位知名人物來香港帶來了同樣在國內流行的鄧小平的講話,卻一點事都沒有。什麼「泄漏機密」罪、「顛覆」罪,第23條是扼殺香港人和中國人的繩索。

黎成信說,不好的政治就有不好的經濟,而有槍就有一切是最不好的政治,因爲你不必去把經濟搞好,他們也不會真正關心香港的經濟,其實香港的經濟從1981年就開始變壞了。

黎成信說,國內的水份是很多的。當年中國最差時期,1952年國內經濟增長率是19·4%,1958年是22·3%,最近是8至15%,怎麼敢相信這樣的數字呢?其實,按最基本的經濟學常識,實際的經濟發展指標是經濟增長率必須扣除通貨膨脹率,國內的通貨膨脹率是一個不發表的未知數,所以,難免「越高的數字就越讓人擔心」了。

美國亞太裔勞工聯盟舊金山負責人周禮樵說,工會活動是國際上都公認的,現在香港街頭示威遊行中有70%是工會活動,因爲工會的主要訴求就是用示威遊行來實現的。現在23條立法,我們工會的存在本身就會被說成是「煽動罪」、「反對國家罪」。想想國內「下崗工人」連示威遊行的權力都給剝奪了,他們是「危害國家」嗎?到底誰在危害國家?所以說,「23條是惡法」!。

法輪功代表曾勇說,香港和大陸的不同在於「一國兩制」,法輪功曾是一國兩制的試金石;今天,第23條變成了一國兩制的試金石。想想看,3、4年前,法輪功是一個在中國大陸成功的民間氣功,就象在今天的美國,人們可以自由地和平地習練。而在大陸,只因爲某個有權勢的江某的好惡,就可以栽贓陷害,什麼「自焚」、「自殺」、1400例等等罪名一羅框。

曾永說,我們好像又回到了1999年10月,江某在法國第一次推出「邪教」說法,人大在同月份緊跟著立了所謂的「邪教法」,用來鎮壓法輪功,罪名不講實質上犯什麼罪,只是所謂的「妨礙法律實施」罪,還可以是死罪,至今有500多人有記錄被迫害致死,成千上萬的人流離失所。今天他們推出第23條,就是「邪教法」的延伸,但是,那是用來鎮壓香港人民的。

港澳民主聯合會負責人趙成恩指出,政府的一系列動作,其實已經在做高於香港基本法的事了,他們也不顧香港有簽署和遵守國際人權公約的義務和承諾。

趙成恩說,人們以爲香港人民只會明哲保身,這是錯誤的。其實,香港人在自由社會的時間最長,對自由社會的優越性感觸最深,對什麼叫「公民」理解最全面。我們對政治的容納力是很強,但是,當遇到23條這樣危害香港人民利益的事,我們會站出來的,昨天六萬人的香港大遊行就說明了這一點。

柏克利大學中國香港研討社主持人王詠怡說,幾個月前,當我們一些香港學生聽到第23條立法之事,經過研討社討論,大家都認爲23條是危害香港人民自由的。所以,我們自發地聯絡世界各地的香港學生,並設計了一個簽名網站(www.ocf.berkeley.edu/~shkca),來共同反對23條。今天,當我們看到這麼多團體都在關心香港人民的前途,特別是知道了有一個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的存在,我們幾位都很受鼓舞。

王詠怡說,我們站出來是爲了大家的利益,爲了香港,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安危。這次香港有六萬人大遊行,讓我看到了我們香港和我們中國的希望。

柏克利大學香港學生會前主席Zeph Cheung代表學生會發言說,我是香港學生,我們大學生是要用良心去做事;第23條中政府用模糊的字句,特別是沒有白皮書具體條文,來限制香港思想自由和學術自由。其實,從董建華限制法輪功的所爲,就在一步步地壓制我們香港的個人自由,「一國兩制」怎麼可以不算數呢?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10.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1.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2.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3.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4.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5.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6.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7.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19.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0.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2.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3.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4.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5.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6.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7.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8.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9.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0.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1.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2.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3.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35.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22,1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