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比911更致命!摧爛東方明珠江澤民說到做到
 
【人民報消息】看來還是祕書的文化水平比江澤民高,您還記得江在今年七月一日香港「迴歸五週年」儀式上將發言中的香港爲「璀燦明珠」一詞念成了「摧爛明珠」嗎?雖然只是一音之差,其意卻是天壤之別。說是江澤民唸錯,其實是歪打正着,香港迴歸中共懷抱的這五年來,其前景確實不是越來越「璀燦」而是越來越「摧爛」。

現在江澤民覺得摧爛的力度還不夠大,不夠快,所以搞出個23條。關於23條對全世界人民的人身安全的危害,不少人已經論述了,在此,我只想談談23條給香港和各國經濟方面會帶來什麼嚴重的危害和不可收拾的後果。

香港23條的經濟含義

香港23條立法目前只公佈了諮詢文件(根據基本法23條制定的一個框架性文件),諮詢期後港府無意公佈「白紙草案」(可以修改的法律草案),而只是向立法會提出「蘭紙草案」(終稿草案)。目前可看到的諮詢文件中,各項關鍵性罪名定義模糊,且處處唯江氏馬首是瞻,帶有很大的隨意性,這一切都是在根本上否定香港做爲亞洲最理想投資地和最大信息集散地的根本保障──改「法制」爲「人制」。沒有了穩健的法律保障,任何商業上的成功都將是不穩固和不長久的。這在商界是人所共知的天然定律。

香港是國際性貿易、金融和信息中心。各類信息情報機構,數以千記的各大銀行、財團,各國媒體都在香港雲集。但是23條立法中七宗罪之一的所謂「泄漏國家機密罪」,就足以使得這些以信息、資詢爲生的產業遭到致命打擊,其後果遠遠甚於美國的911事件──因爲恐怖分子的飛機只能撞倒兩棟大樓,卻沒有觸動美國經濟賴以發達的根本:健全的法制與市場機制。再蓋一座樓頂多要一兩年,但是一整套體制、機制的培育要多長時間呢?大陸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仍然是步履艱難。不可思議的是江澤民竟然爲打擊異己,不惜摧殘讓所有中國人引以爲豪的「東方明珠」,在香港實行這種改革的倒退。

可以說,23條立法是國家恐怖主義對香港的偷襲,國際恐怖主義對世界各國的挑戰。

還遠遠不止這些

衆所周知,中國目前的經濟完全是依賴於海外的投資和輸血。國有銀行壞賬率高達60%,處於事實上的破產;國庫入不敷出,債務累累;國有企業掙扎在生死線上,大批下崗工人淪爲真正的「無產階級」;農民負擔過重,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所有這些都象爆發前夕的火山。所謂年均增長8%的數字,且不說其中的水份多少,單單從增長的實質上看,它與西方經濟的指標是沒有可比性的──極權國家可操控一切資源,爲證明其政權的合法性,不惜竭澤而漁,殺雞取卵製造的增長業績實質上是爲政治宣傳而用,它沒有帶來體制的轉變,沒有根本上從「人治」改爲「法治」,而只是帶來了官商結合後腐敗的盛行,生態環境的崩潰以及人心的不古。

然而在海內外媒體、商界眼中,8%的增長率和上海等幾個門戶城市依然裝扮成了「皇帝的新衣」,使得很多商家搶灘中國,唯恐落後。一半原因在於投機及從衆心理,儘管政治風險高,仍然不願落後;另一半原因在於,商人投資的是中國的未來──很多人希望隨着中外的交流和互動,中國會逐漸的改換其獨裁體制。

然而今天,香港23條立法將嚴重挫傷海外投資者的信心,使很多人對「皇帝有否穿衣服」提出質疑──因爲迴歸五年後香港經濟是每況愈下,大陸的體制非但沒有因香港吹進的自由法制的空氣而進步,反倒是連累得香港這一明珠都要「人老珠黃」。

試想,當23條真的實施時,會有大批資金撤離香港,那時中國的經濟、金融等各種潛在的危機會不會突然爆發呢?那時,還有誰願意再給中國這病入膏肓的經濟、政治體制輸血呢?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在獨裁者統治的國度裏,興是貪官污吏的興,亡也是由於貪腐太勝把國家經濟命脈切斷了,遭罪的當然還是老百姓。

香港是以其金融市場爲命脈的,中國表面的繁榮經濟其實都是靠海外投資爲血液的,當資金從電子帳戶上撤走時,不但香港將成爲一座空城,「崩潰的中國」也最終落到實處。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口口聲聲說西方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心不死不等於能亡中國,江澤民出的23條才是動了亡國的真格。

媒體報導,一個月前,中國總理特意去香港「挺港」,稱大陸所有的外匯儲備等都可以用來加強港幣(因港幣與美元掛鉤),甚至港府可以到內地發行債券。可見北京政府心知肚明若真的實施23條,外資就會對香港信心不穩,就可能撤出香港。

從技術上講,如果開放港幣與美元掛鉤,匯率由市場自由調解,將會給香港的資金外逃安一個閥門,起到一定的調解作用;不放開的話只能是加速資本外逃的速度(因爲港幣的持高不下,脫手速度不會受影響;等於是中國敞開錢袋讓人拿)。何況外商信心不穩的癥結恰恰在於中國方面的極權統治。如此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來「挺港」,「救市不救人」,越發突顯出中共罔顧蒼生、不顧任何後果的本性。

今天,外資是被取悅的對象,明天會不會成爲被犧牲的對象呢?中國最富有的幾位資本家最近紛紛落馬,爲的是哪樁呢?──有人稱中國的鼓勵致富是「科學養豬」,養大些、肥些才好宰來吃呀。不幸的是,據說那位提出港幣可以脫鉤美元的專家最近被撤職,還被斥爲「胡說八道」。看樣子,第一個說皇帝沒穿衣服的小男孩是要有勇氣的。

如此這般,就只能是希望北京及港府能識得大體,不要太快的自絕其路。因爲民衆對中國和香港的信心不是「挺」出來的──君不見,近年來中國資本外逃甚至超過外資投入;今年7月到9月間「十六大」前,內地各處擠提小金庫,甚至導致上海等地現鈔告急。這都顯示出對中共的信心不足是從裏向外,從上至下的──中國的高官們都對中共不抱希望,才會這樣紛紛外逃或是擠兌,看樣子這也將成爲「有中國特色」的經濟崩潰的方式了。

如果說,半個世紀前,另一顆東方明珠,上海就是被這樣毀掉的(有意思的是,「上海」一詞在英文中的確有「劫持」之意),那麼現在,將被23條「劫持」的會只是一個香港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1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2.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6.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7.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6.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7.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8.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29.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0.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1.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2.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3.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4.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慶紅二號地位凸現 江澤民實在後悔莫及(多圖) (22,5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