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23條是港人賣身契!
 
杜導斌
 
【人民報消息】兩個世紀前,拉法葉特先生以一個普通公民的身份自命爲國家主權者。他用自己的言行宣告,王權不是主權,政權不一定是主權,只有民衆才是國家主權的天然享有者。拉法葉特侯爵爲自己的祖國乃至全世界人民作出了表率。今天,每一個法國人都成爲自己國家的主權擁有者,每一個地球村民無不希望成爲自己國家的主權者。

重提這個歷史人物,是爲了釐清與23條立法直接相關的一個重要然而至今模糊的觀念:香港是迴歸祖國,還是迴歸獨裁的中央政權?如果是迴歸祖國,迴歸後的香港就是主權在民的香港;如果迴歸後主權不在港人卻爲北京所竊取,那麼這不是迴歸,只是掉換主子。北京在1997年提出的「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的宣言是包藏禍心的。這句話強烈暗示出北京取代英國成爲香港新的宗主國的企圖。所以,準確無誤地說,1997應該是而且只能是香港人民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的開端,而決不是什麼「中央人民政府恢復行使主權」。

我這樣講絕不是鼓吹分裂,也不是說中國的政府無權管轄香港事務。我所說的是下面兩點:第一,現在的中央政府是不是合法政府?結論是:不是!現在的北京政權不是民選政權,它的權力來源根本不合法,它已經腐敗透頂。現在的大陸民衆(也許還包括香港民衆)中的絕大多數對這個政權的態度是失望、反感、痛恨,是巴不得它早點垮臺,陸肆運動和近幾年來風起雲湧此起彼伏的遊行示威抗議對我的觀點作了充分說明。第二,即使是合法的政府,它有沒有權力把屬於公民的基本權利剝奪掉?沒有!合法的政權只有經民衆授權的有限的權威,不應該有無限制的權力,爲所欲爲權力的存在本身就說明了政權不合法。

23條立法草案中,「任何港府認爲是煽動性的言論都可入罪,無論此言論是口頭的,書面的,還是電子形式的;發表此言論的人有罪,聽到的人有罪,知情不報者也有罪。香港永久居民,不管身在何方,都受此法律限制;在香港內的人,無論國籍如何(包括過境者和來訪者),都受23條立法的限制。輕者罰款、入獄,重者終生監禁」,「賦予警方無限權力□架於法律之上,不需有法庭手令隨時可入民宅搜索、拘捕,無需人證、物證,警方的懷疑就是證據,警察就是人證」,「規定反對政府就是反對國家。這裏完全混淆了國家和政府的區別,剝奪了人民監督政府的權利」(戈明:《民主與強權》)。這些條文無一不是以侵犯公民權利爲目標,無一不嚴重違反香港政府必須遵守的聯合國兩個人權公約。這些殘酷壓榨人權的規定與維護國家主權有什麼關係,難道那些全面保障人權的國家就是主張分裂了?

23條立法以侵犯主權國家的公民主權爲宗旨,主張把原本屬於主權者的權利出賣給少數政治寡頭,根本就是個賣身契!賣港契!賣國契!支持它,不僅不是愛國主義,恰恰正是賣國主義。反對它,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

尊敬的香港同胞們,請接受我以一箇中國主權者的身份發出的呼籲,起來反對23條吧,推翻它,撕毀它,以愛國主義者的名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4/244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3.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7.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0.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4.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5.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6.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7.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8.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9.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30.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4.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