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卡斯特羅一封信搞定百姓 老江一縮頭傳言四起(多圖)
 
鄂新
 
【人民報消息】12月21日是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25年來頭一次沒有出席國民大會的全體會議,到25日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有在公共場合出現。12月24日古巴官方《格拉瑪報》頭版刊登了卡斯特羅致全體人民的公開信,解釋他病休的原因。

老江啊,看了這封信俺感動得直流鼻涕,也介紹給您看看,嘖嘖,人家老卡一個星期沒露面,就趕快寫信,通知大家到底是咋回事,讓老百姓把提摟起來的心趕緊放進肚子裏,讓世界上反卡勢力沒有可趁之機。您咋經常一猛子紮下去,一點兒動靜沒有了呢?過去好多好多天才開會規定不許信謠傳謠呢?

西方媒體報導說,76歲的卡斯特羅已經統治古巴44年。雖然近來他的行動開始顯得有些遲緩,但他體力充沛,精力過人是世界聞名的,幾乎成了「神話」。他的工作日程比任何國家領導人都緊張繁忙,一個星期要參加幾次公共活動,連續幾個小時發表演說,經常通宵達旦地會見外賓,研究政府工作報告。

老卡咋這麼辛苦,老百姓還沒混上電視機看呢?還是您上回給送去的,外加4億元。

法新社邁阿密11月13日報導,卡斯特羅兒子的前未婚妻多拉杜所擁有的UNIVISION 電視臺今天播出「卡斯特羅祕密生活」的電視片,片中顯現出卡斯特羅「既疲倦又衰老」的一面。介紹這份錄影帶的記者說,下幾集播出的內容,將會看到一個身着外套與拖鞋,「既老又倦」的卡斯特羅,與他平日公開露面時穿着整齊的草綠色軍服,神采奕奕的樣子不可同日而語。到底是多了幾個卡斯特羅,還是吃了什麼特殊補品?


神采奕奕的卡斯特羅
古巴人民已經習慣了卡斯特羅無窮的精力。2001年6月他在一個電視實況轉播的萬人集會上發表演說時突然暈倒,古巴舉國震驚,不少人流淚痛哭。而幾分鐘後,卡斯特羅又神采奕奕地出現在講臺上,他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他還是「完整的一塊」("entero" -- all in one piece)。

儘管看着還是「完整的一塊」,但卡斯特羅已經指定他的兄弟勞爾爲接班人。看來近年外界傳言卡斯特羅患有各種疾病,包括前列腺炎、心臟病、帕金森氏綜合症和中風,不是捕風捉影的。老江,人家能傳位給兄弟,您傳給誰了?曾慶紅?他好像最近沒把您放在眼裏吧?半個月篡了六次權,四次越過胡錦濤擅自往下發文件,越過小胡這正常,不尋常的是他怎麼沒有請您過目呢?他一個人說了就算了?那您垂了半天簾子聽誰的政啊?

對了,俺今天是要向您介紹卡斯特羅的公開信的,俺覺得您也應該時常寫寫這樣的信,給俺們有個交代。

12月21日當天,古巴國民大會500多名代表在宣讀完卡斯特羅的公開信後,起立歡呼。於是老卡在聖誕節前夜又發表了致古巴人民的公開信。全文翻譯如下:

我的病休史

我的同胞們:

我被告知許多公民希望了解我目前的健康狀況。在這裏我要儘量周詳地告訴你們。

這件不合時宜的荒唐事使我不得不退出日常工作。它是這樣發生的:12月16日星期一晚上,我發覺左腿外部膝蓋和腳踵之間的地方有點不舒服。我看到那裏發紅,並覺得發熱,有些痛,像是螞蟻、蚊子或是其它什麼蟲子咬的。記得早上我曾抓撓那裏,把皮膚抓破了,出現一個小傷口。毫無疑問,皮膚上常見的機會主義細菌們(Germenes oportunistas)趁機從傷口進入。醫生們通常把這類症狀歸因於葡萄球菌。它們到處都是,有時會讓人生病。那天晚上,醫生囑咐我把腿平放,並用生理鹽水對傷口冷敷。我整晚都沒有站起來,醫生還開了幾粒藥片幫助消炎。


76歲的卡斯特羅的漫畫
17日和18日,我都嚴格按照醫生囑咐的去做。18號晚上已經訂好要會見外國使節,這讓我很擔心。我不能缺席,於是就去了。經過幾個小時的接待、會見和談話,19日凌晨我回來後發現腿上感染部位紅腫得更厲害了。初步診斷是蜂窩織炎(celulitis),必須採取措施防止它發展成淋巴管炎(linfangitis)。20號星期五下午6點有大學學生聯合會80週年慶祝大會,21號週六上午10點還有國民大會最後一次會議。對我來說,這兩項活動都非常重要,必須參加。

我被告知要進行冷敷、服用抗生素,把腿放平,所以只好在電視上看大學聯合會週年慶的轉播。而國民大會讓我左右爲難。國民大會我必定出席,一次也沒落下,可以說創下了奧林匹克記錄,或者是世界冠軍。這次可要被迫中斷了。我該不該破壞紀律呢?

更糟糕的是,我知道盡管有抗生素和其它現代醫藥,蜂窩織炎或淋巴管炎除了臥床休息沒有更好的療法。除了告退沒有其它辦法。保護我的左腿是一項責任。我用它從事多項體育活動,踢足球、長跑、跳遠、游泳、爬山。我曾在馬埃斯特拉山區跋涉數千裏,在Escambray和Giron同戰士們一道行軍,參加人民戰鬥隊的長征(Las Marchas del Pueblo Combatiente)。這條「左腿」在政治上爲我引路,從未讓我失敗。我現在不能背叛它。

醫生們起初保證三、四天就能恢復,現在已經拖了一個多星期。傷口最終轉爲淋巴管炎初期,但休息和藥物治療已經將它全部治癒。過不了多久我的左腿就能康復如初了。
這些天我不知道學了多少有關蜂窩織炎、淋巴管炎、抗生素、冷敷等等醫療知識。我現在已經變成了蚊子和其它害人昆蟲的死敵。我也發誓再也不去用手抓撓蚊蟲叮咬的傷口了。

沒有人覺得我失去了時間。藉助電視我得以緊跟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藉助電話我能夠與所有必要的同伴們保持聯繫。我甚至要比平常處理更多的事務,也有更多的時間來讀書,睡眠也比平常多出一道兩個小時。每天我仍然保持平均16個小時的淨活動時間(16 horas de actividad neta)。

休息是多麼重要啊!我不禁回想起蒙卡達起義後在監獄度過的那22個月。在我一生中從來沒有像那時候有這麼多自由支配的時間,能夠讀這麼多書。在那以後的革命和日常工作把我們變成了奴隸。遇到特殊時期,我們忙得忘記了還有時間、週末、假期和休息的概念。愉快的革命工作使我上癮,儘管我已經加倍努力,還總是覺得時間不夠。
我不希望這次病休延長下去。我現在很好,親愛的同胞們,我對革命的未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樂觀!

感謝你們通過各種渠道表達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此致

兄弟般的敬禮

菲德爾卡斯特羅

2002年12月24日晚11時30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7.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8.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9.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0.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1.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2.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6.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7.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8.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1.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2.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3.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4.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0.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4.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5.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