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西方輪迴研究漫筆──羣體轉生和緣份
 
青笛
 
【人民報消息】在我們的一生中,有的人與我們萍水相逢,過後便相忘於江湖;而有的人的一生則與我們纏繞,或成爲淡淡如水的友人,或成爲相濡以沫的愛侶。當我們感嘆人生的聚散離合時,最常提起的一個詞就是「緣份」。那麼「緣份」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近年來,前世回溯療法在北美逐漸流行,該療法的依據是人們今生的心理疾病和長期疼痛的根源往往來自於前世。通過讓患者在催眠入定的狀態下重歷前世的傷痛並解讀宿世的因果,今生的頑疾往往神奇地不治自愈。催眠不是睡眠,這種狀態很類似於《道德經》中所說的「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受試者在這種入定狀態下體驗的前世栩栩如生,邏輯連貫,絕非想象所能達到的真實。

目前關於前世回溯已經有很多書籍出版,大量的案例被髮表。在這些案例中,一個最常見的現象就是一個人前世的親朋好友甚至仇敵,往往也出現在這個人的今生,扮演着各種重要的角色。也就是說,生命往往羣體轉生,在漫長的歲月中清償彼此的恩怨,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緣」。

魏斯博士的《多次前世、多位大師》[1] 是一本關於前世回溯療法的暢銷書,該書以精彩的文筆記述了作者治療一位叫凱瑟琳的患者的過程。凱瑟琳在一個4000年前的前世的孩子是她今生的侄女;而在另外一個前世的部落戰爭中殺死過她(當時她是一個男孩)的敵方戰士是她今生的男友;在她接下來的前世中的母親也是她今生的母親;她在另一個前世中的父親在她的今生是一位年長的友人;魏斯博士則曾經在她的一個古老的前世中作過她的老師。

魏斯博士的另外一本書《真情永駐》[2] 則記述了一個關於「緣份」的「現在進行時」的案例。素昧平生的一男一女同時找到魏斯博士進行回溯治療,兩人分別回憶出二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的前世,那時他們是對父女,父親遭到羅馬士兵的折磨,死於女兒的懷裏。他們兩人在魏斯的診所有過一面之交,但魏斯因爲職業紀律不能告訴他們對方的回憶。可是在他們的療程結束後,命運之手展開了它巧妙的安排──兩人「偶然」地同乘一次班機,得以相識相愛。

牛頓博士對前世的研究則更深入一步,他可以引導受試者在催眠入定的狀態下回到轉世之間的彼岸的精神世界,在十幾年的研究中,牛頓博士積累了大量的案例,這些案例被翔實地記錄在他出版於1994年的《性靈之旅》[3] 和2000年的《性靈宿命》[4] 裏。牛頓博士的受試者有着各種各樣的信仰(包括無神論),但他們在入定狀態下對彼岸世界的描述驚人地一致。

彼岸世界的一個最爲重要的現象就是生命(或靈魂)分別屬於不同的羣體,同一羣體的生命在一世又一世中互相扮演着各種親近的角色,發生着各種恩怨的糾葛。當然,人們也會和鄰近的羣體發生各種各樣的聯繫。牛頓博士以一位受試者爲例畫了一張圖,描繪了她羣體中的生命在她過去的三個世紀的前世中扮演的各種角色。一個人的來世會被更高精神層次的長者們安排,在轉世前,人們會到一個環形的巨大屏幕前觀看或體驗來世的一些片段,對於一些人生中重要的選擇,人們甚至會到一個類似演播廳的地方進行排練和預演。

紅塵中最爲重要的緣份當然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夫妻之緣,很多人可能都認爲自己與配偶的相逢純屬偶然。其實俗世是一個巨大的舞臺,這出大戲的情節早已被精心地安排,一切看似偶然的相遇都是劇本中巧妙的構思。一個很常見的現象是很多現世的夫妻在很多的前世就已經演出過各種類型的愛情故事。牛頓博士曾給出了一些具有悲劇意味的案例。痛苦的愛:在石器時代,受試者的伴侶經常被縱慾的酋長奪去侮辱;被剝奪的愛:受試者是羅馬時代的女奴,負責給角鬥士做飯,她深愛着其中的一個人。這個人在角鬥被殺前的晚上對這位女子說:我永遠愛你;殘酷的愛:在中世紀,受試者愛上了一個貴族少女,他們「人約黃昏後」,結果被少女的父親發現,致使受試者死於地牢的酷刑……這些前世的相思好夢難圓,但當事人的牽掛促成了今生的姻緣。

關於緣份和羣體轉生,法輪功創始人曾有很明晰的解釋:

「一般人講的緣哪,大多數是講的這個親緣,也就是講夫妻之緣。……那麼也有的人前一世愛慕他,或者兩個人都愛慕,可是沒有那個緣不能夠成爲一家,那麼就能促成來世的夫妻之緣。」

「我們還發現,因爲有這樣一個關係,就是人在這一生當中有他的恩恩怨怨,有他的親朋好友,有他的妻子兒女等等等等,那麼很可能這一個羣體就有恩怨存在。對他好,對他不好啊,他要回報他呀,那麼這些東西就會促成下一世的羣體轉生。……所以往往轉生來的時候都是一個羣體,先後不同時間來的。有當父母的,有當兒女的,有當朋友的,有當仇人的,有當恩人的。我剛才講緣就是這個。」

對於「緣」,法輪功創始人接下去又講了修煉的緣,並說:「普度就是我們今天講的這個緣。」讀了法輪功創始人近期的《北美巡迴講法》,我們就會更清楚地看到,這個「普度」的「緣」比羣體轉生的緣跨越更悠遠的時空,具有更高尚的意義,和我們每個人都有關,正如法輪功創始人在《神路難》一首詩中所寫:「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

參考書目

[1] Brian Weiss, M.D.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Simon & Schuster, July 1988

[2] Brian Weiss, M.D. Only Love Is Real: A Story of Soulmates Reunited.Warner Books, Incorporated,February 1997

[3]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July 1994

[4]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May 2000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8/245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7. 胡錦濤不動聲色地把江澤民逼入死衚衕 (36,403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8.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10.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1.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2.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3.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4.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5.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6.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7.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8.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9.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0.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2.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3. 劉曉慶活無立錐之地 成克傑辯護律師終落江網(圖) (28,655次)

24.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5.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6.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7.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8.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29.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0. 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24,825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4.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5.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