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蹊蹺的貴州山東軍列特大事故(圖)
 
田穗
 
【人民報消息】十一月十七日、二十二日,先後在山東省丈嶺地區和貴州省都勻地區,連續發生二起軍用列車出軌、相撞的特大傷亡事故。

二起軍用火車出軌的特大傷亡事故

十一月中下旬,一週之內,連續發生二起軍用火車出軌的特大傷亡事故,自1949年以來的五十多年中,連續發生這樣的特大事故是第二次記錄了。

上一次是在文革期間的1967年2月15日,一列軍用火車在陝西省寶雞與一列貨車相撞,近三百名官兵傷亡。三天之後,2月18日,在江西省鷹潭,又發生一列軍用火車和一列南京開往廣州客車相撞事件,傷亡達八百多人。當年指是走資派製造的反革命事件。但事件卻黑箱作業,以防擴散爲由,從未對外公開,消息被封鎖了。

山東丈嶺地區軍用火車翻側爆炸事件

十一月十七日清晨近五時,一列由蘭州駛往青島的軍用火車,行駛到山東省丈嶺地區時,突然出軌,有十五節車卡翻側,當即發生爆炸。其中六卡車廂是海軍陸戰隊官兵前往西北地區進行實戰適應性訓練後返回山東駐地的,有八卡車廂裝載的是軍用物資和訓練用的裝備。事故中,共有一百七十多名官兵傷亡。

事發後,丈嶺地區鐵路線中斷,封鎖了五個小時。

定性爲人爲破壞事件

由於事發時,官兵正值睡夢中,連接火車頭的第一卡車廂,被後面車廂衝過來壓着,加上起火,官兵難以逃生,故傷亡慘重,當場就有十五人死亡。受傷官兵,輕傷送往山東省軍區醫院,重傷送往南京、合肥的南京軍區醫院搶救。

內部只宣稱.這是一起火車交通事故,僅有二十多人受傷,未說是軍列,也未說是出軌翻側引爆。

中央已下令.成立「11-17」特大事件調查組,以國務院副祕書長馬凱、副總參謀長熊光楷爲組長。經過調查,發現在火車翻側現場,有長達十多米的鐵軌被撬開,現場又有二十米的斜坡。調查組已定性爲人爲的有組織的破壞事件,但策劃動機的針對目標尚不明。

這條鐵路線已從軍用專線改爲軍民兩用,快線直達青島等港口。

發生在貴州的另起軍用火車特大事故

十一月二十二日凌晨二時二十分,一列由成都開往廣東湛江的軍用火車,編號爲「軍特5110次」。該列車途經貴州省都勻地區時,突然以每小時一百多公里的速度,撞向停在軌道的十多節車卡的運煤貨車。裝着軍用物資的二十二節車廂的列車,當即被撞成彎曲翻側。運煤貨車則起火燃燒。由於事發地點較爲偏僻,又是凌晨時分,待搶救車輛、直升飛機趕到時,已近清晨。

擔任軍用列車警衛押運的部隊,有四十人,全部負傷。從事發到清晨,近五個小時,傷員才由直升機、救護車送往軍方醫院搶救。

「11-22」事件的二個版本

「11-22」事件,在官方內部流傳二個版本。

一個版本稱:該軍列擔任警衛押送軍開物資的軍人和火車司機,都違章飲酒作樂。司機自以爲路線熟悉,便以時速一百二十公里的高速行駛,結果失控撞向運煤貨車。軍列三名正副司機全部死亡。

第二個版本稱都勻路段鐵路訊號出了問題,導致軍列撞上停在鐵路線上的運煤貨車。

事發後,沿鐵路線附近,散滿了軍用物資和軍服。事發現場周邊的農民,用手推車、裝農用品的馬車、手扶拖拉機等,紛紛前來搶運回家。

不準採訪報道

有關當局對事件聲稱「不了解」,後又稱「一般事故,回回都有」。連新華社突發組記者,解放軍報、國防報記者趕到現場,都被阻擋了,稱:中央有指示,不準採訪。採訪要有中辦主任和中央軍委辦主任簽發的證明。

十二月初,官方宣稱.這是一次遇襲大演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7/244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7.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9.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19.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1.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30.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1. 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24,825次)

32.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3.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4.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