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合同好撕,江澤民這張照片可怎麼撕啊!(多圖)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俄羅斯第一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公司發言人透露,伊拉克已終止了同該公司共同開發西古爾奈油田的合同。這一價值37億美元的開發合同是在1997年簽署的,但聯合國對伊拉克的石油禁令阻止了盧克公司正常地對項目進行投資。伊拉克石油部長阿米爾.穆罕默德.拉希德指出,由於盧克公司遲遲未能履約,伊拉克有權取消該合同。

西古爾奈油田是世界上原油儲量最爲豐富的油田之一,這個合同也是盧克石油公司最得意的項目之一,伊拉克這一決定使俄羅斯在伊拉克的經濟利益遭受嚴重打擊。對此,俄羅斯政府表示非常憤慨,並準備向國際法庭投訴。

一時間,圍繞這一價值37億美元的合同,俄伊兩國爭執不休,國際社會也猜疑紛紜。

*俄伊關係一直密切

伊拉克此次撕毀合同之舉着實令人乍驚,因爲衆所周知,俄伊兩國關係一直不一般。俄羅斯在伊拉克問題上非但不買美國的賬,反而還要同巴格達改善關係,原因之一就在於經濟利益的驅動。海灣戰爭爆發前,前蘇聯和伊拉克的雙邊貿易額曾經達到每年20億美元,俄羅斯一直希望兩國經濟合作能夠恢復到以前的水平。再者,伊拉克共欠俄羅斯70億美元的債務,俄羅斯希望伊拉克在經濟有所恢復後能向俄羅斯償還債務。

另外,伊拉克的石油資源更是俄羅斯難以捨棄的一塊「餡餅」。據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公司是伊拉克石油的最大買主,每年交易金額高達50億美元。伊拉克明確表示,目前伊境內已探明的油田有73處,已經開採的24處全部由俄羅斯公司負責,剩餘的也將全部交由俄羅斯開採。

對於伊拉克來說,俄羅斯方面的支持則至關重要。爲了引誘俄羅斯聯手抗美,伊拉克8月份甚至不惜拋出400億美元鉅額經貿合作協議。

*美誘使俄改變立場

美國打擊伊拉克的行動如今已是箭在弦上。在面臨戰爭威脅的這一關鍵時刻,伊拉克爲何甘冒和俄羅斯翻臉的危險,突然宣佈取消這份俄羅斯十分重視的合同呢?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也有不得已的苦衷。

當伊拉克爲了贏得俄羅斯的支持而頻頻放出經濟誘餌的時候,美國政府當然也不會閒着──要不斷給莫斯科吃「定心丸」。上個月底,布什接受俄羅斯一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們完全認識到了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在伊拉克的經濟利益,我們會全面考慮這些利益。」

雖然世人並不知曉普京和布什在幕後達成了何種交易,也不知曉普京對於布什保證俄羅斯在伊拉克經濟利益的承諾能夠相信幾何,但是,有分析人士表示,伊拉克此次撕毀合同,看來是放棄了對俄羅斯阻止美國軍事行動的希望。正如俄羅斯信託投資銀行高級石油分析師邁特恩耶夫所言:「伊拉克很可能已經對俄羅斯的政治援助感到絕望。」

*江澤民沒有膽量

其實對俄羅斯感到絕望的何止是伊拉克的薩達姆,據北京高層人士透露,2001年上海舉行APEC峯會期間,不知普京幹什麼讓江澤民絕望了,江澤民對身邊親信破口大罵普京,說普京着唐裝「活象舊上海的白俄」,「俄國人都是白癡,竟然讓這樣一個瘋子領導國家」,普京「是弱智、瘋子」,「俄國人遲早全變成瘋狗」。


普京不與江澤民同色


但江澤民有膽量躲着大罵普京以表達絕望後的惱羞成怒,卻沒有膽量象薩達姆一樣撕毀晚兩年──1999年與俄羅斯簽定的邊境「合同」。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奇怪的。薩達姆賣的是石油,江澤民賣的是國土,100多個「臺灣」豈是用金錢所能計算的!

合同好撕,這張照片可怎麼撕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6/243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6.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9.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0.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11.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2.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6.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7.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8.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9.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0.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1.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2.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3.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4.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5.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6.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9.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0.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1.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2.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3.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34. 意大利科學家發佈驚人見解:外星人一直在關注着人類的地球 (圖) (23,136次)

35.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