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正領導一股洶湧膨湃的倒江暗流
 
作者:龍延
 
2002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之後,江澤民並沒有把中共「核心」的地位和稱號授予胡錦濤,自己仍然控制中共的最高權力。不過胡錦濤雖然不是中共權力核心,但是隨著形勢的發展,他很有可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成爲倒江的核心。

1、衆元老對胡錦濤寄於厚望

江澤民的歷史使命之一就是從內部摧毀中共,但是在這過程中已經殃及了大批的無辜者。在江澤民統治下的十三年,中國貪污腐敗蔓延,社會風氣和道德十分敗壞,貧富兩極分化急速擴大,社會治安迅速惡化,尤其是1999年7月20日起,江澤民一意孤行,發動對幾千萬法輪功羣衆的殘酷鎮壓,造成中共意識形態的嚴重分裂,給廣大無辜民衆的生命和財產造成重大損失,勞民傷財,國家元氣大傷,也使得中共在國內和國外的信譽和聲譽嚴重受損。所以到十六大之前,中共的靈魂三魂已經被江澤民弄死了兩魂半,只有半魂在人民大會堂上空轉。但是十六大之後江澤民仍然抓住軍權不放,把那半魂也給打得無影無蹤。

胡錦濤登上總書記寶座之後,黨內一大批人士對他寄於厚望,希望他能挽救和重振腐敗透頂的中國共產黨,改變中共在民衆中的形象,鞏固和加強中共的統治基礎,增加中共的凝聚力。所有胡錦濤上臺要乾的一件大事就是給爲中共招魂,讓廣大中共黨員和普通民衆對中共樹立信心,給中共的合法性建立基礎。

2、胡錦濤正領導倒江暗流

中共黨內許多元老都吃過江澤民的虧,加上近年來江澤民目中無人,竟敢把毛澤東和鄧小平都不放在眼裏,大肆吹捧自己,把自己神化,因而觸怒了許多中共官員。現在江澤民想當太上皇的意圖已經非常強烈,中共黨內有一大批人都不支持江澤民繼續掌握軍政大權,希望江澤民趕快下臺。

在這種形勢下,身爲總書記的胡錦濤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倒江的核心,倒江的人馬自覺或不自覺地向胡錦濤靠攏。元老們和許多少壯派官員都是倒江的積極力量,所以只要江澤民不釋軍權,就會有一股洶湧膨湃的倒江暗流,胡錦濤就是這股力量的合法領導者。

3、毛澤東、鄧小平是胡錦濤打江澤民的鐘魁

對倒江派來說,爲了打鬼,就需要鍾魁,於是他們把死人毛澤東、鄧小平抬上了臺。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09週年,官方和民間對毛澤東的紀念似乎都有升溫。毛澤東去世多年,在民衆中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消失,許多人覺得那個時代比較公平,而且貪污腐敗比現在少得多。這當然是民衆表達對江澤民時代下強取豪奪的極度不滿。江澤民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根本代表不了廣大民衆,其代表的是貪官腐敗和官僚資本家,所以,窮人懷念毛澤東,貪官污吏熱愛江澤民。

十六大之後,胡錦濤做的幾件引人注目的事,都和中共這兩位大家長有關。例如,12月4日胡錦濤大談鄧小平領導下的82年憲法。12月7日和曾慶紅一起去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學習考察,胡錦濤把毛澤東的艱苦奮鬥口號搬了出來。胡錦濤希望能樹立親民形象,想代表廣大老百姓,想利用毛鄧給中共招魂。

4。胡錦濤任重而道遠

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爲江澤民的接班人,衆元老們看上了胡錦濤,但是外界並不知道胡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胡也缺乏民意基礎,江澤民自然不會很服氣把多年經營得到的大權交給胡錦濤。

胡錦濤能不能力挽狂瀾使中共起死回生,現在第一個關鍵問題就是能不能從江澤民手中順利接過軍政大權。胡錦濤雖然名義上貴爲軍委第一副主席,但是在軍隊中實際權力小得可憐。尤其是江澤民把持軍委,胡錦濤如果敢在軍隊裏搶了老江的風頭,江澤民還不玩命?看看<<解放軍報>>就知道軍隊對胡錦濤的態度了。所以倒江派如果真有成效,需要軍隊中元老們的鼎立支持。據稱已經有軍中元老張愛萍、洪學智、楊德中呼籲江澤民2003年3月在人大開會時全退,交出軍政大權。但是,江澤民會心甘情願地主動把大權交出來嗎?軍中保江派在胡錦濤的領導下會有好日子過嗎?

2002年12月28日


 
分享:
 
人氣:21,0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