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黃河」?迴旋在維多利亞公園的上空
 
作者:凌鋒
 
2002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繼上星期天香港六萬人上街反對23條立法後,這星期天是支持者集會了。上星期天的遊行,主辦者說6萬人,警方說12000人;這星期主辦者說4萬人,警方說16000人。雖然警方都打了折扣,顯然還是守住一個原則,那就是支持者必須多過反對者,否則立法會通過立法時不是羞死人?

其實支持者人少不要緊,夠惡就可以了。主持者聲聲不要搞分化,但是支持者卻對場外反對立法的示威者粗口辱罵和投擲旗杆等雜物,以及把一位女學生手中的揚聲器搶過來摔到地上砸爛,把那女學生嚇哭了。

據報導,與會羣衆大唱革命歌曲,有的段落特別激昂,如「歌唱祖國」中的「我們愛和平,我們愛家鄉,誰敢侵犯我們,就叫他滅亡。」還有「畢業歌」中的:「我們是要選擇戰還是降?」他們還唱「保衛黃河」,其實該唱「保衛黃色娘子軍」才對,沒有她們,哪裏有中國的繁榮娼盛?三個代表不代表她們實在沒有天理。

雖然主持人、發言者都說他們是因爲「愛國心」而來,但是記者眼中所見,來者特多老婆婆,當然,老婆婆也有愛國的權利,但是記者發現有幾十部旅遊車送她們來,顯然不是自發的愛國心,而是組織起來的愛國心。再經過明查暗訪,原來是旅遊和開會兼顧,開會地點是維多利亞公園,因此順便遊園,還到其他公園,並且又有一頓酒樓裏的免費午餐。原來這些都是親共的街坊會組織的,經費哪裏來,自然不便公佈,免得觸犯「竊取國家機密罪」。至於開會的內容,這些婆婆理這幹什麼?有遊有吃可也。

大會主持人鄭耀棠是中共領導下的工聯會理事長,號稱有31萬會員,這些會員哪裏去了?是不是中共代表了官僚資本家的利益,這些工人就棄黨而去?香港媒體還接到一些投訴,揭露中資機構和左派學校強迫他們的員工和學生去支持立法。就是這樣還是很多人抗拒,可見立法之不得人心也。

而那位推銷立法而被急出病來的急先鋒葉劉淑儀,爲六萬人上街反對立法給自己找下臺階,說那是「羊羣效應」,那麼支持立法的集會該是「狗羣效應」了。

 
分享:
 
人氣:14,1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