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核心可被小胡這三把火燙傷手指?(圖)
 
鄂豫邊人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在歌功頌德中開場,又在歌功頌德中結束。會議開得夠排場,動用了大批的人手、花費了大把的鈔票來捧閒場、湊熱鬧、造輿論、搞聲勢、保安全、促穩定,與往常一樣,沒人遊行、沒人請願,沒有半個「可以說不」的聲音,只有掌聲、歌聲和笑聲,終於把這個團結勝利奮進的大會開「成功」了。

我只有一個感慨,就是黨中無人、國中無人!竟然拿不出個象樣的人替江老核心分分勞,那麼大一把年紀了,又做主持人、又做報告人,害得江老先生很辛苦,爲什麼那麼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優秀共產黨人讓他一個人幹活,從臺上到臺下、從幕前到幕後地忙個不停,一人表演、衆人看戲,於心何忍呀?最可氣開到一中全會了,竟找不到一個新的打手幫他老人家撐起軍委那片門面,又害得江澤民忙了十三年還得不到休生養息的機會,弄不好軍委任上就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撈足了面子、享盡了虛榮,算不算得上理論的三個代表理論已經寫進了黨章、算不算得上成就的十三年偉大成就已經編入十六大政治報告,如此風光,夫復何求?有什麼理由不讓人家在全中國十三億雙眼睛、全世界幾十億雙眼睛注視下光彩體面地下臺,這不是找罵嗎,天知道這些選他當新一屆軍委主席的人都安的是什麼心?

胡錦濤當了新的總書記,應該在其位、謀其政了吧,但似乎還不那麼名正言順,「第四代」的稱謂沒搞到手,「核心」的頭銜也沒搞到手,梁山好漢的座次排名還列在一位特殊的普通好漢之下。十六大之後半個月,鎂光燈下、熒光屏裏仍然只見老核心孤獨的身影,仍衝鋒陷陣在權力鬥爭的第一線,多麼地可歌可泣!只見舊人笑,不聞新人哭,胡錦濤似乎鑽到冰箱裏、被冷凍了?

12月4日,胡錦濤終於嶄露崢嶸,在紀念憲法頒行二十週年的大會上燒了他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這把火名曰「尊重憲法權威」;12月7日,胡錦濤與曾慶紅共赴西柏坡,燒了第二把火,名曰「兩個務必」,主旨是「艱苦奮鬥」;12月17日胡錦濤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燒了第三把火,名曰「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這三把火燒過,作用不小,第一個作用,首先是讓國內國外知道,新總書記沒住醫院也沒被軟禁,出來說話了,還有不少人捧場,真不容易!第二個作用,讓人們終於聽到新總書記自己的語言,除了唸經一樣地念叨「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之外,胡錦濤終於不再直接引用老核心的原話、吹捧老核心的豐功偉業,反而從憲法中、從毛澤東的「兩個務必」中,從鄧小平的務實精神中提煉屬於自己的東西,真不簡單!第三個作用,胡的講話透露出若干新意,話裏話外,隱約可見對老核心的諷諫之意,我等閒人不可不察,這可是真不含糊了!

新總書記已經拉開了接班的架式,看來江老先生可以休息休息了。但願老先生見了新人上場幾個小動作,不要心亂如麻、手忙腳亂才好,不要總以爲自己是男一號大主角才好,否則,北京的大戲就要角色越多、越演越忙了。

我們來分析一下胡錦濤這「三把火」。

先看這「憲法的權威」,五十三年來憲法除了證明黨的權威和領袖的權威,何曾有過什麼權威?但話又說回來,憲法名義上是「根本大法」、「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小老百姓自然不敢對抗憲法的權威,在中國能與憲法比權威的,只有那麼幾個核心人物和那麼幾點重要思想,按目前情況,核心人物的重要思想與憲法的序言和第一條多少有些矛盾,此時談憲法的權威,有人聽着不一定舒服;


揀破爛的老媽媽
再來看「艱苦奮鬥」,這把火有兩個看點,一是不知道艱苦奮鬥是對着誰來的,誰不艱苦奮鬥了?工人農民無需總書記提醒,想不艱苦奮鬥也不行,資本家大老闆多花點錢是擴大內需,好事呀,也犯不着阻止,不艱苦奮鬥的人顯然是那些取得了偉大成就,把增長率第一、吸引外資第一掛在嘴邊的人,是那些花錢如流水、前任欠賬後人還錢的人,好大喜功、申奧申博辦會辦節有癮的人,外債內債財赤壞帳全都不放在眼裏的人,第二個看點是西柏坡之行由曾慶紅相陪,談笑風生、親密無間,弄不清是胡借曾壯膽,還是曾向胡效忠?是演給別人看,還是兩人互相蒙?兩人之行是誰策劃的,是過去的太子還是昔日的大內總管?

最後來看「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此言切中時弊,江老核心十三年來在鄧小平時代的基礎上有一個最大的倒退,就是玩虛的、玩假的,從反和平演變開始,政治大話滿天飛、經濟奇蹟滿地跑、個人崇拜不得了,「三講」全是來虛的、可有一講是講實實在在的東西?「以德治國」全是來邪的、可有一德是約束得住達官貴人們的?「三個代表」天天貫徹,輿論轟炸、語言暴力而已,除了資本家入黨這一點可以兌現之外,至今沒人清楚什麼叫先進生產力和落後生產力、什麼叫先進文化和落後文化,整個是三枚空對空導彈。遙想鄧小平當年,在美國日本訪問還敢承認「中國落後了幾十年」,對洋事物一副心悅誠服的模樣,再看今日政要,一副志得意滿之態,對上級全是「旗幟」和「思想」,對下級全是「學習」和「貫徹」,對羣衆全是官話和敷衍,對洋人全是驕傲和自豪,連統計數據也假的沒法看了。

胡錦濤新官上任三把火之後,還能再來點實話、實事和實效嗎?我們拭目以待、樂觀其成。從這三把火看,應該說燒得不錯,略顯火力不夠猛、熱度不夠強,當然,最該燒一燒的地方——獨裁專制的政治體制,還沒有燒到。

老核心可被這三把火燙傷手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4/244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3.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7.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0.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4.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5.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6.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7.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8.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9.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30.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31.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2.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3.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4.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5.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