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難道中共否定了「一國兩制」就能去掉心病?
 
趙達功
 
【人民報消息】中共爲香港主權迴歸中國後製定的「一國兩制」決策是很得人心的,並且說「一國兩制」也適合臺灣。我們曾天真地理解,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就是保證香港的資本主義經濟制度和民主自由政治制度。經濟制度沒什麼說的,大陸和香港也差不多了,實際上保證香港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才是「一國兩制」的核心,如果香港人失去了政治上的民主自由,等於「一國兩制」破產。

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的確讓香港人恐懼。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要求港府「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爲,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這些聽起來實在荒唐,誰分裂國家?誰煽動叛亂?爲什麼香港的政治組織或團體不能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我們關心的是實際問題:法輪功組織在香港是否非法?那些批評共產黨的報紙雜誌是否違法?那些反對專制信奉民主自由制度的政治組織或團體是否非法?如果這些組織、團體和報紙雜誌如同先前一樣不違法,那誰還反對二十三條立法?如果這些組織、團體和報紙雜誌都違法,那就乾脆公開撕破「一國兩制」的畫皮。

中共在中央集權控制範圍內是決不允許有反對中共專制統治的聲音,但香港偏偏就存在這種不同的聲音。我分析中共對香港有「兩怕」:

一怕香港成爲「反共基地」。「反共」這個詞確切說是反對共產黨專制,世界上民主自由國家大都有共產黨組織,不過那都不是推崇專制制度的共產黨組織。「反共基地」在哪裏?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都是反共基地,中共自己是孤家寡人。在中國的土地上,原來只有臺灣才是國民黨的反共基地,如今臺灣實行民主制度,是不是民進黨、親民黨、國民黨都在臺灣建設反共基地呢?我看不是,他們都反對專制制度,但他們的重點是保證臺灣的民主自由制度不受侵犯;香港也存在着許多反對共產黨專制的政黨組織或團體,多元化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特徵,民主社會本來就是與專制社會對立的,世界上還不存在擁護專制制度的民主社會。香港是民主社會,香港有反對共產黨專制的政黨組織或團體實屬正常。

二怕香港民主自由和反對共產黨專制的信息流傳到大陸。在專門批評共產黨專制的中文報紙刊物或網絡中,主要是存在於香港和美國,連臺灣都沒有這樣的報刊或網絡。美國是中國政治異見分子流亡的主要所在地,大多數民運人士都在美國,而刊物主要集中在香港,如《爭鳴》、《動向》、《開放》、《前哨》、《信報》、《蘋果日報》等,網上報刊、論壇等主要集中在美國,如,《大參考》、《萬維讀者網絡》、《大紀元》、《看中國》、《人民報》、《新世紀》、《觀察》、《民主中國》、《議報》等等,太多了,不能一一列明。重要的還有幾乎所有法輪功網站都在美國。對於美國,中共是無可奈何,但對於香港這麼多的「反共」報刊,又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當然是中共的心病。因爲這些香港報刊可以通過各種途徑進入大陸,給大陸人民帶來了民主自由的聲音,帶來了對共產黨專制制度的批判。這些可能都在潛移默化地改變大陸人民的價值觀,使人們認清共產黨的本來面目,從而在根本上動搖共產黨的社會基礎。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3.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9.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0.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0.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1.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2.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3.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4.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5.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