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难道中共否定了“一国两制”就能去掉心病?
 
赵达功
 
【人民报消息】中共为香港主权回归中国后制定的“一国两制”决策是很得人心的,并且说“一国两制”也适合台湾。我们曾天真地理解,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就是保证香港的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和民主自由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没什么说的,大陆和香港也差不多了,实际上保证香港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才是“一国两制”的核心,如果香港人失去了政治上的民主自由,等于“一国两制”破产。

就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的确让香港人恐惧。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要求港府“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这些听起来实在荒唐,谁分裂国家?谁煽动叛乱?为什么香港的政治组织或团体不能与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我们关心的是实际问题:法轮功组织在香港是否非法?那些批评共产党的报纸杂志是否违法?那些反对专制信奉民主自由制度的政治组织或团体是否非法?如果这些组织、团体和报纸杂志如同先前一样不违法,那谁还反对二十三条立法?如果这些组织、团体和报纸杂志都违法,那就干脆公开撕破“一国两制”的画皮。

中共在中央集权控制范围内是决不允许有反对中共专制统治的声音,但香港偏偏就存在这种不同的声音。我分析中共对香港有“两怕”:

一怕香港成为“反共基地”。“反共”这个词确切说是反对共产党专制,世界上民主自由国家大都有共产党组织,不过那都不是推崇专制制度的共产党组织。“反共基地”在哪里?全世界所有民主国家都是反共基地,中共自己是孤家寡人。在中国的土地上,原来只有台湾才是国民党的反共基地,如今台湾实行民主制度,是不是民进党、亲民党、国民党都在台湾建设反共基地呢?我看不是,他们都反对专制制度,但他们的重点是保证台湾的民主自由制度不受侵犯;香港也存在着许多反对共产党专制的政党组织或团体,多元化本来就是民主社会的特征,民主社会本来就是与专制社会对立的,世界上还不存在拥护专制制度的民主社会。香港是民主社会,香港有反对共产党专制的政党组织或团体实属正常。

二怕香港民主自由和反对共产党专制的信息流传到大陆。在专门批评共产党专制的中文报纸刊物或网络中,主要是存在于香港和美国,连台湾都没有这样的报刊或网络。美国是中国政治异见分子流亡的主要所在地,大多数民运人士都在美国,而刊物主要集中在香港,如《争鸣》、《动向》、《开放》、《前哨》、《信报》、《苹果日报》等,网上报刊、论坛等主要集中在美国,如,《大参考》、《万维读者网络》、《大纪元》、《看中国》、《人民报》、《新世纪》、《观察》、《民主中国》、《议报》等等,太多了,不能一一列明。重要的还有几乎所有法轮功网站都在美国。对于美国,中共是无可奈何,但对于香港这么多的“反共”报刊,又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当然是中共的心病。因为这些香港报刊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大陆,给大陆人民带来了民主自由的声音,带来了对共产党专制制度的批判。这些可能都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大陆人民的价值观,使人们认清共产党的本来面目,从而在根本上动摇共产党的社会基础。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3.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0.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1.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2.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3.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4.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5.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