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主席的钱都花到哪去了?
 
京人
 
【人民报消息】这些年中国每年的财政收入都比上一年度增收一千多个亿,据刚刚召开的财政工作会议说,今年的财政收入又将比去年增收1800多亿人民币,中国的外汇存底也在逐年增长,除此之外,内债外债一年比一年借得多,四大国有银行又是中央政府的提款机,以全中国人民的公产和储蓄做后盾,无怪乎江主席的口气越来越粗、手脚越来越大。一甩手就是70多亿说是要打击什么“邪教”。

但是,与口头上的财大气粗相比,中国的各级政府却大多害着内虚症。绝大多数县级财政负债累累,动辄以非法摊派、巧取豪夺的方法支撑行政支出,有的不得不靠拖欠教师和公务员工资以维持日常费用。乡镇一级的财政除了个别沿海开放地区外,早已经债台高筑、应该破产若干次了,叫这一帮虎狼乡官不去敲诈农民、给农民减负不是天方夜谭?

前几天《南方周末》讲到“鸡头村”的鸡头把十三四岁的女孩先强奸后逼良为娼,鸡头上千人,被害少女不计其数,而县公安局面对如此大案竟拒不受案,理由是没有办案经费,要受害人自己先垫钱他才能办案。如此重大的罪行,在任何一个文明国家,即便再穷的国家也不能不管的,但象这样以没钱为由公然不作为的政府行为在中国各地却司空见惯。据报载,湖南的国道上发生了抢劫案,报110得到的回答是:“死没死人?没死人我们不管。”找到派出所,警察说,经费有限,只办大案。如今找政府办事,不自己掏钱别想办事,除了给机关掏办公费充实小金库,还得给办事的个人掏辛苦费。又岂止是公安一家,法官出行,当事人必须全程报销包括找小姐在内的各项费用,工商办证,一本执照少说几千多则几万,连纪委的反腐调查组,也常常是要找被调查的单位掏住宿费、饮食费的。偌大一个中国,无所不在的党政机关,为什么干正事、干份内之事都没有经费?江主席不是财源滚滚、财大气粗吗,都拿去保安全、促稳定去了?

但是,反过来,中国的党政机构在胡作非为、欺压百姓的时候却冲锋陷阵唯恐落后。抓强奸抢劫案不干,但办“处女卖淫”案就抢着上;放着杀人放火、黑社会的大案不管,一说“蹲坑”抓炼法轮功的好人,那怕是冰寒地冻、暴雨风狂。为什么,为了罚款!为了奖金!说不定还有机会升进610办!没油水的差事谁也不办,有油水的烂事几十家“有关部门”一窝蜂地办,交警罚款有指标、法官创收要核算、城管的和环卫的争着办收费厕所,什么人事局、物资局、工商局、交通局、土地局、房管局、司法局、环保局、技术监督局,何不改叫收钱一局、收钱二局、收钱三局?“人民政府”要是收不到人民的钱,他可曾把“人民”放在眼里!

如果政府机关要靠向老百姓敲诈勒索来筹措经费,我们就不能不问:江老大,你的财政收入都干什么好事去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6/244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张爱萍等老将军怒逼江泽民交出军权(多图) (58,938次)

2.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3.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4.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7.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8.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9.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0.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1.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2.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3.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4.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5.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6.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7.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18.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0. 小曾政治局越权称霸 老江欲听政帘后跺脚(多图) (28,947次)

21.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2.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3.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4.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6.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江泽民宋祖英要创中国外交“新天地” (多图) (25,377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