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贊老江有氣魄!中方主動後撤500公里不設防(圖)
 
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2002年12月25日,西方聖誕節,中國卻爲一條爆炸性新聞引起人們的悲哀,新聞的標題就是「中方主動後撤500公里不設防 俄贊中方氣魄」。這條新聞是一個俄國佬寫的,中國翻譯過來,蒙中宣部批准,公開發表。

新聞中講到1992年中俄簽訂了《關於俄羅斯聯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相互關係的聯合聲明》和《兩國政府間在彼此削減邊界地區武裝力量和加強軍事領域信任問題上的相互諒解備忘錄》,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的,並盛讚中國氣魄宏大。

這個俄國佬說:簽訂了這個諒解備忘錄條約後「使俄羅斯軍隊徹底而又不可逆轉地撤出了蒙古領土。而在撤出之前,那裏曾經駐紮和部署著俄羅斯的1個諸兵種合成集團軍、4個諸兵種合成師(總兵力爲75500人)、25個「定點-Ⅴ」戰術導彈發射裝置、2000輛坦克、2500輛裝甲戰車、1500門大炮,外加200架作戰飛機。」

這個俄國佬還興高采烈地說:「爲了加強軍事領域的相互信任,北京當時就採取了一系列史無前例的措施,承擔了單方面的義務,即:做到在與這幾個國家交界的邊界地區,在500公里寬的沿邊地帶,除邊防人員外沒有任何軍隊。對俄羅斯和其它幾個獨聯體國家來說,這條沿邊的「不設防地帶」則只有100公里寬(只有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幾個地段例外)。」

之所以俄國只答應後撤100公里不設防,其理由是:「我們如果必須後撤500公里,那裏恰好是泰加林地帶,而泰加林地帶是沒有發達的基礎設施的--既沒有發達的軍用基礎設施,也沒有發達的民用基礎設施。如果我們必須後撤500公里,俄方將不得不花費巨資安置駐軍,建造營房、武器裝備存放基地和彈藥庫,同時還要修建一系列的機場和靶場,敷設通訊線路和鐵路等等,等等。」

俄國佬算盤很精明,從蒙古撤軍,自己減少了海外駐軍的消費,又使中國退讓500公里不設防,自己卻以軍費不足爲由,只答應退讓100公里,天下哪有如此不平等條約?未必中國軍隊退讓500公里就是江南繁華地帶,無須「花費巨資安置駐軍,建造營房、武器裝備存放基地和彈藥庫,同時還要修建一系列的機場和靶場,敷設通訊線路和鐵路等等」。何況這個俄國佬還透露玄機,連退讓100公里都有條件:「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幾個地段例外」,也就是說,敏感地區不退,寸土必爭,而中國退讓了500公里,無一例外。

聖誕節,我感到無比的悲哀,沒想到中國政府如此軟弱可欺,沒有想到俄國在蒙古駐軍不過75500人竟然嚇得江澤民骨軟筋酥,沒想到堂堂中華大國對俄國佬如此低聲下氣,沒想到中俄邊界的中國邊民現在誰來保衛他們的安全。

嗚呼!我說不出話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3.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9.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1.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2.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3.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7.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0.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2.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26.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0.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1. 失寵的何頻,何必捏着嗓子說話呢?(圖) (24,504次)

32.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3.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4.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5.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