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奉勸香港的北京擁躉們
 
杜導斌
 
【人民報消息】北京再一次搬起石頭砸在自己腳上。

操縱立法會選舉,操縱特首選舉,在《基本法》中埋下「木馬」,打壓逃港的六四和法輪功人員,掃蕩民主輿論刊物,北京在香港的種種威逼利誘早已充分暴露出專制獨裁者的猙獰面目。

圍繞這一次的23條立法,北京及其圈養的香港走卒們再次做盡手腳,強迫公務員表態支持,強迫學生參加親中(準確說來是親京)集會,無視港人反對的浪潮洶湧澎湃,仍一意孤行,執意要提交立法動議。好象香港已經不再是港人的香港,而是中南海的香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連同大陸憲法一起,淪爲「秀才人情一張紙」。

江澤民在克勞福德農場時曾偶爾記起:「自由和民主是人類的普遍訴求」,23條卻違揹人類的自然規律,漠視這一「普遍訴求」。早在200多年前,先哲孟德斯鳩已經講過,違反自然法則的法律是行不通的。今天的港人社會迥異於大陸人社會,自由在這裏已入傳統,深植人心。北京企圖把對付大陸人的伎倆如法炮製到港人頭上,真是做慣清秋大夢忘卻了今昔何昔。可以預料,這個「法」一旦果真成立,必將帶來港府與港人間、及港人與港人間的失和和對峙,成爲香港罹患慢性法治潰瘍的病竈,今後由此而生髮的衝突和糾葛會不絕如縷,香港何來寧日可言?

北京的倒行逆施造成了港人社會的嚴重分裂,造成了香港的動盪不安,如今終於落得個焦頭爛額,將自己送上了騎虎難下的尷尬境地。

現在北京面臨的局面是:23條所要求的立法不能通過,中央的威權掃地;勉強通過了,哪怕成爲法律了,這種既違背民意,又違反自然法的「法律」也不過是一張等待過期作廢的紙而已。它在香港社會中將成爲一隻人見人憎的老鼠,必然是「有法不依,執法難嚴,違法免究」,誰若把它認真當一回事,誰就將面臨被罵爲港奸的危險而難以在港人社會中立足立信。

在此我要特別奉勸那些「親京團體」和過於謹慎而不敢反對23條的人們,您們要儘早丟掉對專制所抱的不切實際的一切幻想。獨裁者們的眼中只有權力,沒有朋友,爲了保住權力他們可以犧牲其它的一切。江西、延安和1945-1949三個時期,共產黨極力宣傳農民是天然盟友,引得無數農民「競折腰」,建國後中國的農民卻在「九地之下」。共產黨曾經和現在宣傳無產階級是自己的政權基礎,當3000萬中國產業工人失業時,現政權卻堅定不移地站在資方立場上立法執法司法。上世紀1950年代初,民族資本家曾爲毛澤東穩固權力和打平朝鮮戰爭立下汗馬功勞,但他們在1957年就被當作敵對階級遭到掃出產業界的厄運,1966年後更是遭受滅頂之災。劉曉慶等曾經紅得發紫的新興資本家爲什麼在21世紀開頭東窗事發?他們在這之前的偷稅漏稅爲何未曾被人追究?只因時勢決定了共產黨如不拿他們開刀就「不足以平民憤」而穩江山。您們現在也許是北京的紅人,但只要時移勢易,一旦專制的爪牙在香港站穩腳跟,當他們覺得不與香港的反對勢力和解無法穩固權力時,照樣會用您們或您們的利益祭旗。

23條立法所打擊的並不僅僅是異見力量,而是每個香港人的自由和尊嚴!是每個香港人的基本人權!今天如果順順當當的讓他們拿掉了不同政見的活動權,說不定明天就會有黑手伸向您們的錢包,伸向香港的獨立執法權,獨立司法權,自由結社權,自由遊行權,自由言論權……獨裁者的權欲從來就沒有止境。獨裁者需要的是絕對服從。一旦你服從了,它並不會饜足,而是會用盡權謀使你永遠屈服。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2/244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3.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4.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7.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11.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2.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3.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4.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5.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6.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7.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1.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2.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0.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1.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2.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3.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4.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5.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