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石擊缸和小鼠穿牆
 
範英著
 
【人民報消息】22歲的女大學生、自稱「不鏽鋼老鼠」的劉荻,在11月7日被中共特務機構帶走後,並未象北師大校方所言,30天便有消息。至筆者行文之時,她80多歲的祖母,仍在扶杖望孫。這種違背法理、倫常的倒行逆施已經引起公衆的關注和憤怒。劉荻是一朵追求中國民主和自由的奇葩。在擔心她被邪惡勢力摧折的同時,我也突感一團閃光爆發在眼前──「不鏽鋼老鼠」,這不正是對爭取中國民主的某種途徑,或說戰略、戰術的絕好比喻嗎?

魯迅認爲,在強大的惡勢力面前,赤膊上陣易於做出過多犧牲。他主張青年進行「壕塹戰」,要作「韌性」戰鬥。世界上有什麼動物比老鼠更善於挖壕掘塹、更富於「韌」的精神呢?

毛澤東當初面對比他強大得多的對手時,曾說「我們要用小石子擊碎那口大水缸。」果然,後來他得手了。今天,當中共堅持獨裁體制不放、肆意迫害民主志士、鉗制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之時,正應當「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何況不鏽鋼製品終究比石子堅硬百倍!

事實上,此次劉荻被捕,並不說明專制者的強大。恰恰相反,我們看到中共在恐懼得發抖、怯懦到怕起老鼠來!

不鏽鋼老鼠雖然落入貓口,但兇惡的貓卻無法吞掉她。這隻貓被噎得兩眼上翻,吱哇亂叫,利齒硌斷!

孱弱的不鏽鋼老鼠爲什麼有此意想不到的力量?值得深思。

自古成大事者從不拒絕小事情。曹操少年時跑到鐵匠鋪裏學習打造刀劍,受到譏笑,也有人勸他快找大事情去做。曹操果斷地說:「能小方能大!」不鏽鋼老鼠有這樣的遠見,一口口咬 ,一爪爪開掘。以如此韌性戰鬥下去,防火牆自會被穿透,麻木的人自會被喚醒,陰暗、愚民的專制大廈終有被明亮的民主廳堂取代的的一天。

不鏽鋼老鼠懂得低潮與高潮之間、被動與主動之間的演進關係。《水滸傳》上的林沖在柴進家遇見個洪教頭。他當面說林沖是倚草附木、前來騙取酒食財米的。林沖並不在意。待比武時,洪教頭貌似強大,口喊「來,來,來!」一棒棒打將下來。而林沖「往後一退」,待對方腳步紛亂,一腳踢翻了洪教頭。《孫子兵法》有:「藏於九地之下,動於九天之上。」不鏽鋼老鼠正是這樣能藏能動、進退得宜的典範。

在爭取中國民主的道路上,已經有不少堪稱不鏽鋼老鼠的實幹家、謀略家,但缺乏不鏽鋼老鼠精神者也不少。劉荻不見了(我們希望這是暫時狀態),她的文章不脛而走,影響逐步擴大,正好給我們一個反省和前進的支點。

感謝劉荻這隻「不鏽鋼老鼠」。她的出現帶來我們的內心悸動和工作靈性。當初中共竭力鼓吹服務人民而號召大衆擊別人的缸,今天他們有什麼理由阻止別人來擊他們那口裝滿貪婪蛆蟲的大缸?

--民主論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2/2440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2.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3.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4.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7.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8.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9.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0.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11.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2.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3.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4.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5.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6.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7.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8.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9.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1.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2.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3.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4.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5.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7.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8.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9.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30.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1.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2.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3.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4.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5.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