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曾慶紅笑傲「江胡」
 
龍延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之後,中共的權力大餅也瓜分完畢,當然分得不是那麼均勻、合理。胡錦濤只是接了鄧小平早就安排的總書記位子,並沒有真正的接班,只是在江澤民的鳥籠子裏伸展自己的胳膊和大腿,中共的大權還在江澤民手中。胡錦濤雖然後面有一些元老們的支持,但是沒有得到軍方的擁護,這是胡錦濤的一個可以致命的弱點,給中共以後的爭權奪利埋下了變數。

江澤民在關鍵的時候,由於軍隊的「保駕護航」,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繼續掌握實權,但是其做法實在太露骨,招致天下人同討之。江澤民雖然能「垂廉聽政」,暫時不會被清算,也可以繼續袒護貪污腐敗的親信,給兒子生意更上一層樓開創了更多更好的條件,但是政治上損失太大,已經成了衆矢之的,一旦被清算,其下場比「四人幫」要慘得多。看一看諸如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國家,人家的總統、首相比接班人胡錦濤還年青,連南朝鮮新當選的總統也才56歲,而且人家那是真正由老百姓選出來的。

在中共十六大這場權力瓜分鬥爭中,曾慶紅才是一個真正的大贏家。曾慶紅從政治局後補委員,一下越級進入排名第五的政治局常委,主持中央書記處日常工作,還兼任中央黨校的校長,掌管中共黨務實權。

在政治局常委裏,曾慶紅最有謀略,陰謀詭計最多,當然這些陰謀詭計純粹是爲了江澤民和曾慶紅自身的利益,都嚴重危害國家和人們的利益,而且危害中共自身的利益。江澤民繼續掌握軍權給曾慶紅開創了極大的發展空間,但是隻要江澤民在臺上,人們的不滿和怨恨都發泄到江澤民身上,江澤民又是曾慶紅的擋箭牌。曾慶紅利用江澤民不死不放權的心態,給自己謀取最大的利益,也利用江澤民不死不放過法輪功的變態心理,給江澤民出了許多整法輪功的毒招,由羅幹具體執行。曾慶紅給江澤民立下了大功,深得江澤民的歡心。

近來曾慶紅也和胡錦濤打得火熱(至少是表明上的),也許兩人在相互利用、相互統戰。大家還記得,中共的統戰非常厲害,通過兩次「國共和作」,中共就把國民黨「統」到臺灣去了。這兩人都熟悉黨務,對中共統戰工作都不會陌生,而且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中央統戰部。在兩人的微笑下面,可能暗藏著生死搏鬥。

和胡錦濤謹慎小心相比,曾慶紅不僅老謀深算,而且膽大,不怕風險。外界有報道說,曾慶紅在十六大之前在廊坊和張萬年密謀,從而出現了十六大期間張萬年等軍隊將領「特別動議」的事,逼胡錦濤當場表態支持江澤民繼續擔任軍委主席。

曾慶紅是中共官場上近些年來少有的梟雄,詭計多,能量大,和軍隊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曾慶紅也不是省油的燈,和那些不甘寂寞的軍隊將領們搞在一起,恐怕中國會給他們搞得烏煙瘴氣,從而真正威脅中國的穩定和安全。

2002年12月20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1/243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3.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6.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7.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8.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9.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10.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1.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12.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3.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14.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5.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6.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7.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18.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19.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0.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21.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2.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3.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4.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5.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6.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7.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28. 一見水就靈一見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過好日子!(圖) (24,618次)

29.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30. 傳奇婆婆的臨終警言:今冬明春中國將有大事發生 (24,280次)

31.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32.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3.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4.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5.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